作者pase139 ( )
看板ask
标题[请问] 组主机的两颗硬碟?
时间Tue Jun 23 15:15:46 2026
最近想组一台新桌机
有人告诉我现在主流是双SSD
也就是系统碟、资料碟都是SSD
请问是这样吗?我之前是SSD+HDD...
感谢回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5.28.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sk/M.1782198948.A.6CA.html
1F:推 SpkSpawn: 现在SSD很贵啊,资料碟HDD省钱不是很好吗 06/23 16:05
2F:→ SpkSpawn: 有没有SSD当资料碟需求比较重要吧,不然就跟推5090给 06/23 16:06
3F:→ SpkSpawn: 看netflix和文书处理的使用者一样没意义 06/23 16:06
4F:→ pase139: 因为有在用绘图软体 有人说用SSD快很多...我是没啥概念 06/23 16:20
5F:推 chinaeatshit: 没差 我单2T SSD实际用不到800G 平常做好备份比较 06/23 16:33
6F:→ chinaeatshit: 重要 06/23 16:33
7F:→ nrezw: 可是当量大到好几10T 那你也只能用HDD SSD天价 06/23 16:58
8F:→ franchy: 你需要放10T小姐姐的时候 看你怎麽SSD 06/23 17:59
9F:→ franchy: 如果都是游戏、生产力那当然SSD快 06/23 17:59
10F:→ bailan: 想怎组随你啊,哪有主流啥你就非得跟? 06/23 18:25
11F:推 KingSccasher: 我总共6颗硬碟 SSD×3 HDD×3 资料有10几TB 只用SSD 06/24 10:41
12F:→ KingSccasher: 那贵死了 06/24 10:41
13F:→ pase139: 结果後来组了SSD*2 + HDD*1 最贵的竟然是HDD = = 06/25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