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xxcv654 (Senti馒头)
看板ask
标题[请问] 胡子太硬怎麽刮才不会痛
时间Tue Jun 9 14:39:12 2026
如标题如标题
用过
常见的两大刮胡刀品牌吉列、舒适号称好用的 锋隐、水次元系列
平常会先洗脸後,热敷+刮胡泡再下去刮
但是刮下去的拉扯感总是痛到哭爸
有没有其他的好建议
没有试过电动的
(电动刮胡刀有办法剃到摸起来没胡子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0.80.25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sk/M.1780987154.A.A2E.html
1F:→ aaxxcv654: 补充: 刚买全新也是这样,不是因为刀片钝了06/09 14:41
2F:推 chinaeatshit: 去越南店找别人帮你刮06/09 15:14
3F:→ k721102: 以我的经验是传统的Safety Razor单刀头比较不会有拉扯感06/09 15:26
4F:→ k721102: 还有你是留好几天才刮胡子吗06/09 15:29
我是每天都会刮,偶尔六日忘记礼拜一就死定了
5F:推 zyxx: 用好一点的手动刮胡刀 我是用水次元六片刀片的 有用刮胡泡/06/09 15:35
6F:→ zyxx: 露的话 在顿掉之前都还算顺 电动很难用完全刮不乾净06/09 15:35
水次元六片,笔记
7F:→ xga00mex: 泡涂多点看看 那个刀片超利 没钝前不应该有拉扯06/09 16:49
8F:→ xga00mex: 我胡子是0.5cm就不敢用手摸的硬(会插进手里)06/09 16:51
9F:→ xga00mex: 跟硬度应该无关 或者试试不要热敷06/09 16:52
10F:→ xga00mex: 然後就是别留太长 如果太长先用剪刀弄短(注意剪到肉)06/09 16:54
不会留到能用剪刀XDD
基本一天一次
11F:推 O10lOl01O: 要每天修 太长刮会痛 如果你特别介意 可能要一天两次06/09 17:21
两次吗….好可以试试
※ 编辑: aaxxcv654 (27.240.80.250 台湾), 06/09/2026 17:49:44
12F:→ hicker: 硬胡族的在下有时是留一个星期的胡子 长到不行再去剃06/09 19:17
13F:→ hicker: 经验是:电胡刀难以应付 舒适FIRST搭配刮胡露是可以06/09 19:18
14F:→ hicker: 但刀也容易钝 最後是吉利锋隐 一刮就掉且耐久 但也易刮伤06/09 19:20
锋隐 容易刮伤(?!)
15F:→ sdiaa: 你是下往上 逆刮吗06/09 19:31
16F:推 ltytw: 尝试上到下吧06/09 19:45
当然是顺刮XDDD
※ 编辑: aaxxcv654 (27.240.80.250 台湾), 06/09/2026 20:48:17
17F:推 laa325770: 我大概超过两天没刮也是会有拉扯感 只能提高刮的频率 06/10 11:23
18F:推 s910928: 很困扰的话看要不要去雷射 06/10 12:26
19F:推 LoKingSer: 推荐雷射除胡子 06/10 13:30
20F:推 gtr9915: 买电动的有鬓角刀那种 先用鬓角刀跑一次 再用刀网刮 06/10 14:22
21F:推 Xa73: 最重要的是泡热水,脸跟刀子都是 06/10 17:15
22F:推 davidlin99: 直上电动的即可 06/10 20:30
23F:→ kerrinblue: 1.适温热水洗脸 2.肥皂起泡覆盖 3.顺刮 4.逆刮 06/11 21:38
24F:→ kerrinblue: 不用特别出力,轻贴脸部单向移动即可 06/11 21:39
25F:→ kerrinblue: 若长度较长,可先用电剪推短後再进行上面步骤 06/11 21:40
26F:推 madeinjason: 电动 也不要买太烂 基本上直上百灵 然後胡子要每天刮 06/12 11:00
27F:→ madeinjason: ,放假日没刮长的快的用电动也会有拉扯感 06/12 11:00
28F:→ madeinjason: 另一个方式是洗澡後刮,会比早上容易 06/12 11:01
29F:→ okbon66: 用过百灵之後大概就回不去了 不过刮不乾净是一定的 06/12 19:55
30F:→ yeeouo: 医疗级雷射永久除毛一劳永逸 06/15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