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19 (happygo)
看板ask
标题[请问] 在淘宝买东西,被收关税
时间Sun May 31 12:40:54 2026
请问大家一下
我在淘宝买东西,
寄来我家之後,
为何宅配公司还要代收货款跟关税,
收35元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5069PTEB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53.1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sk/M.1780202456.A.D75.html
1F:→ bailan: 为啥不用? 05/31 12:48
2F:→ sakoakihisa: 35元要问什麽 05/31 12:58
3F:推 Lailungsheng: 你查查宅配公司的条款,没抽查时不用加钱,抽查後 05/31 13:03
4F:→ Lailungsheng: 费用由收件人自付,35表示还好,如果高价物品税额 05/31 13:03
5F:→ Lailungsheng: 也有更高的 05/31 13:03
6F:→ Lailungsheng: 顺丰齁?我付过 05/31 13:04
7F:→ ss19: 以前都没有被收过,但最近每次都要交@@ 05/31 15:51
8F:→ QQ101: 因为半年只有六次免税额度啊 05/31 15:55
9F:推 Lailungsheng: 长知识,我还以为抽查到才收 05/31 16:03
10F:推 Lailungsheng: e-shopping我刚才好奇google这板的讨论会更即时 05/31 16:07
11F:→ if4: 这是对岸到这里的关税 05/31 16:17
12F:推 athome1: 怎没说买的金额是多少? 05/31 16:34
13F:→ ss19: 我几乎买500~600台币,为了免运 05/31 17:24
14F:推 Lailungsheng: 看到35元就可以推测价格不高了,如果买高价的税会 05/31 18:06
15F:→ Lailungsheng: 更高QQ 05/31 18:06
16F:→ Lailungsheng: 你都知道免运,那你知道关税吗XD? 05/31 18:07
17F:→ ss19: 关税我就不知道了 05/31 20:00
18F:→ bailan: 都不先弄清楚,你还敢跨境购物? 05/31 20:14
19F:推 Lailungsheng: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讲顺丰的例子,以前他们的货 05/31 20:27
20F:→ Lailungsheng: 物如果被抽查收税,就会跟客人收税,这个在收费时 05/31 20:27
21F:→ Lailungsheng: 可以顺便询问,或是看他们有没有给你们单据 05/31 20:27
22F:推 s910928: 跨国买东西就是会有关税和免税条件 05/31 20:55
23F:→ kobe8112: 「以前都没有,最近每次都要」,完全不该是疑惑的点 05/31 22:10
24F:→ kobe8112: 跨境购物有哪些可能的费用,「买之前」就应该主动了解 05/31 22:10
25F:→ kobe8112: 了,这些资讯随便google都一堆法规说明 05/31 22:10
26F:→ a21802: 看你这半年有没有买超过6次了阿 06/01 08:50
27F:→ GiantChicken: 现在很多案件都是海关再认定了 自己上网查吧 06/01 19:37
28F:→ GiantChicken: 不用到免税 只要海关认定超过价值就会用海关认定的 06/01 19:38
29F:→ GiantChicken: 价格去抽你税了 06/01 19:38
30F:→ chinnez: 走私被查到要付关税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06/01 23:03
31F:→ oguesto: 你买跨境不用ezway吗?有没有被抽验 有没有税上面都有 06/02 13:51
32F:推 athome1: 应该超过6次吧! 06/02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