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WaLiLe (will i ever...)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味精过敏
时间Thu Jan 21 09:25:36 2010
不知道版上是不是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对味精过敏
我对味精过敏的程度是看我食用了多少
食用少,浓度低,症状较轻微;
食用多,浓度高,症状就很严重了
一般,不严重时,症状只是头很痛,
感觉很像在太阳穴那边拉了一条线,然後疯狂的往内拉!
很痛很痛...但是 忍过之後 就好了
严重的....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属於过敏性休克了
之前在美国,吃了外卖....
吃不出有味精的我,因为饿了一整天,所以拿到汤跟饭就开始一直吃
都吃得很高兴....
吃到一半 在我觉得口渴想喝水时...
来不及了!
我的头瞬间狂痛....身体冒冷汗...全身开始很热....
全身,尤其是上半身,渐渐失去知觉...有点像打麻醉针...
摸我的手脚都不知道那种
然後就感到有一股热气从尾椎往头顶冲...
(怎麽感觉有放烟火的fu~)
接着,整个人就倒了....
在倒的那一瞬间,真的是昏倒了
倒下来後,我有意识,也还看的见
只是,我自认为讲话很清楚,其实...听说都听不懂我说了啥
然後 身体、四肢都一直抽蓄 一直抖
呼吸也不顺,很喘,觉得呼不太到空气
我感觉不到我的身体 只是很难过 很害怕...
因为那时後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怎麽了
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
很怕我就这样挂掉....
不过....过了两三个小时之後,症状渐渐减缓
之後去看医生,不知道是语言的问题,还是怎样
医生一直认为是食物中毒,只是...都没有上吐下泻
最後也不了了之
所以,医生就开了肌肉松弛剂给我吃
舒缓全身酸痛的症状
以上....是三年前左右的事
昨天....
吃了油库口面线....
是真的还不错吃,只是....
他味精放好多喔!!!!!!
按照发作的步骤...我开始很热,冒冷汗,身体渐渐失去知觉
好险是买回家吃!
想说趁我还可以动的时候赶快做些可以舒缓的事情
我就马上喝白开水...狂灌!
算算,有八百cc的水吧~
把浓度降低,症状减缓很多... 不然应该就跟放烟火一样吧~ 囧
发作完後... 其实有点吓到...因为真的很恐怖!
上网查查,发现,原来那个是过敏性休克喔!
因为低血压,所以人会失去知觉而昏倒....
好害怕...真的很恐怖!
也好险 我是在家里,所以可以喝很多水稀释,
在外面的话... 怎麽可能在这麽快时间就有这麽多水喝?!
看来,我对味精过敏是很严重那种的!
突然觉得....爱吃油库口面线的人~都是勇伯阿!
希望大家也有类似症状的,能一起分享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249.242
1F:→ abtb:我有个同学也对味精过敏耶..他吃味精会喘不过气 01/21 20:01
2F:推 shemie:我有一次吃佳珍自助餐 因为平常很少吃自助餐 01/22 09:58
3F:→ shemie:结果就有点不舒服 口很乾 头很晕不舒服 01/22 09:58
4F:推 rusa:我会对香烟过敏.....闻到我头也会像要炸开一样 01/23 03:30
5F:推 shemie:我跟楼上一样 所以从没去过夜店 会很严重 01/24 14:41
6F:推 aacandy:我轻微的会头痛、如果食物放太多味精的话,我会昏睡将近二 03/30 17:02
7F:推 funnyup:我有+1 04/07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