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rius (aqurius)
看板allergy
标题[心情] 鼻过敏三宝
时间Thu Jan 7 19:42:06 2010
鼻过敏外出必备三宝..
口罩、围巾、厚袜子 !! (+整包的卫生纸)
冬天到了,过敏又开始发作。
不过今年因为H1N1的关系,随身都会携带N个口罩。
(药局买的外科口罩+光南特价10元布口罩)
外套口袋一个、包包一个、脸上一个,桌子、床边都会放。
保护鼻子,远离冷空气的荼毒。今年过敏真的比较不严重说。
不嫌弃口罩是素色、没啥特殊造型,可以考虑多买几个10元布口罩。
买了将近10个吧,可以每个地方都放,也可以常替换。
围巾就保护气管跟脖子不会冷到。袜子就保护脚底罗。之前看耳鼻喉科,
医生建议鼻过敏的人,
晚上睡觉穿袜子,保暖身体的末端,隔天醒来比较
不会过敏的乱七八糟。还有
尽量不要赤脚踩地板,至少穿个袜子或是拖鞋。
这三样东西还蛮有用的说。虽然还是会过敏,不过症状会比较轻了。
其他对付鼻过敏的「家私」:
可装热水的水壶-随时帮自己补充水分,冬天喝热水比较舒服。
帽子-避免让头吹到风,有帽子的外套也可以。(外套最好能挡风)
手套-保暖用,绝对不让自己吹到冷风。
外套-穿2件,外层挡风、内层保暖。在室内太热还可以脱掉一件,调节温度。
大包卫生纸-因为小包不够用,大包用比较久。
(坏处:所有人都来跟你借卫生纸)
一点点小小的心得分享啦.....不过好像运动比较实际..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130.78
1F:推 kangtalin:推 睡觉穿袜子个人很有用 虽然最後都会无意识脱掉XD 01/07 22:31
2F:推 rusa:运动效果真的比较好...常运动除非遇到天气大变化或接触过敏物 01/23 03:03
3F:→ rusa:不然也不容易一直流鼻水 01/23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