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circus (猴子蹦蹦跳)
看板allergy
标题[心情]过敏的心情只有你们明白
时间Wed Dec 23 12:37:36 2009
"又过敏了!!"
这是我这半年来反反覆覆的心情
回想起来从大学开始就有过敏的情况
但是这半年来情况越来越严重
医生说以前不过敏不代表现在就不会
所以我也就认了持续看医生
但今年状况变得有点失控
四月底先来一次
发痒红肿疼痛通通都来
而且全都发病在脸上
我的工作需要面对客户
所以也就跟公司请了长假
开始治疗
这次算是小CASE
六月中已经可以出门见人
之後维持两个月
八月中又开始另一波的攻击
这次我背叛我先前的西医
改看中医
这是痛苦的开始
每次就诊他都说了长篇大论
而且费用都是2500~3500
吃了两个月的中药以及抹了两个月乱七八糟的药
情况时好时坏甚至更糟
花了2,3万不打紧
重点是我的不舒服及我的时间都被消耗了
我回去找我的西医
10月中开始另一阶段治疗
有好多了但是也是断断续续
所以我决定离职好好调养
11月中我离职了
因为工作压力及过敏的不舒服
让我在这段期间内很不快乐
我让自己到欧洲放松
说也奇怪在法国时都好好的
只是在室内暖气太热会潮红
但是一出室外吹吹风就好很多
一回台湾又开始过敏但情况还能控制
这礼拜又来另一波过敏
我生日快要到了
朋友想要帮我庆祝但是我不开心
因为过敏很痒很不舒服
红红肿肿也会吓着人
是会半夜爬起来抓痒的那种超级痒
是红到会让人感觉不舒服的红肿
我不喜欢我自己这样
我已经是乖孩子每天都早睡早起
所以有可能会导致过敏的食物我都没有吃
营养补充品我都有吃
可是就是会一直过敏
常常得挂急诊....
我每天告诉自己要开心
但看到镜子就觉得自己好糟糕
我也想去上班
但是不会有人会雇用这样的员工
或许这是我的宿命
但我不想放弃
如果你们有人抗战成功的可以跟我说我该怎麽做吗?
我想找好医院做整体的检查可以告诉我哪里吗?
我好无助....
--------------------------------------------
我看PTT六年以上了
但一直没有发文过
为了过敏发了第一次的文
如果有用词不当或排版不好的请多多包涵
谢谢你们
一个备受过敏折磨的女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76.49
1F:推 miroc:拍拍 去年我也是严重的过敏发作 气喘反覆发作 然後身上是 12/23 13:00
2F:→ miroc:异位性皮肤炎发作 又是在接近夏天时 但是工时和工作压力又 12/23 13:01
3F:→ miroc:超大 连去看夜诊都挪不出时间去 所以病情一直无法有效控制 12/23 13:01
4F:→ miroc:那阵子吃的擦的吸的类固醇 其实也对身体造成影响 最後是在 12/23 13:03
5F:→ miroc:生命和工作之间做了选择 长期休养下来 今年春天没有气喘发 12/23 13:03
6F:→ miroc:作 夏天没有异位性皮肤炎发作 我感动得都快哭了 过敏是无 12/23 13:04
7F:→ miroc:法根治的 没有这些病状的人没有办法了解其中的苦处 老实说 12/23 13:05
8F:→ miroc:如果开刀住院可以永久治好 我也愿意啊 >"< 原po一起加油! 12/23 13:06
9F:→ sweetcircus:谢谢你,就知道你们会懂~那可以给我方向让我知道在休 12/23 13:18
10F:→ sweetcircus:息时让状况好转吗?我愿意用我10年的愿望交换...... 12/23 13:21
11F:推 ron7:多做运动 不要过度激烈 多晒太阳 (晒太阳会起疹子者除外) 12/23 20:43
12F:推 eos500:我家老公前份工作也是压力大到因为异位性皮肤炎+全身湿疹 12/23 21:19
13F:→ eos500:在短时间内住院两次(因为皮肤病),而且最严重的地方也是脸 12/23 21:21
14F:→ eos500:奇怪的是当在意别人看你的皮肤,偏偏就反应在脸部发红发痒 12/23 21:23
15F:→ eos500:最後也是换工作,年薪少一半以上,不过至少压力减轻啦! 12/23 21:25
16F:推 william2001:多除湿,晒太阳,控制水份的摄取。 12/23 21:29
17F:→ eos500:我觉得原po要体认到自己身体抗压性会较低,如果你有100分的 12/23 21:31
18F:→ eos500:实力,保留两三成给自己喘息的空间。 12/23 21:34
19F:→ xw:话说我已经放弃传统医疗(还是有吃药) 开始练静坐 有效我再报告 12/24 03:05
20F:→ sweetcircus:希望有用,等你的成效报告!! 12/26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