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y 板


LINE

  我是荨麻疹的患者,之前在板上看到有人提到这个治疗   就决定去离家比较近的双和医院看看   我是在网路上挂号的,挂皮肤科   其实好像挂哪个医生都无所谓,反正就是去做检测   在开始这个治疗计画以前,必须先测试你是否适合这个疗法   若测验结果呈现阳性,是比较理想的   代表做了这个治疗之後,改善的机率比较大,反之阴性则否,代表效果可能不大   我挂的是李婉若医生,因为星期六只有上午的门诊,也只有他一个医生   他先问我怎麽了,我说我是荨麻疹的患者,想来做自体血清注射检测   他又问我我是因为什麽引起过敏的?   我说,我是只要碰到冰、冷,或者天气骤变,像是在外面吹风就会过敏   夏天的话只要有冷气也会,另外还有衣服、袜子穿太紧的话,那种物理性的压力也会   再来如果有伤口也会过敏,例如打针过後   他听了之後就说,对啊这都是物理性的原因,我觉得你做的话应该会呈现阴性   这时候我心都凉了XDDD 感觉一线希望又消失   他说,不过好啦,你还是做做看吧,只是我觉得应该不行   然後我就出去等他们再叫我进去抽血   那时候我想说,乾脆不要做了,没事还白白抽血干嘛   可是就算希望渺茫,心里还是希望出现奇蹟   过了一下子,先被叫进去抽一管血,再出来等十五分钟,再进去里面打针   今天本来要拍照的,不过手机怪怪的,所以没办法   有兴趣知道是什麽样子的人,上网搜寻一下应该可以找到别人分享的相片   他把刚刚抽出来的那管血,将血清分离出来   抽取淡黄色的血清打在另外一手上,注射在皮下   就会看到皮肤突起来一个包包(心里觉得蛮恐怖的XDDD)   接着在那个包包旁边,一样,注射生理食盐水,做对照   他会在两个包包旁边做记号,然後叫我再去外面等个三十分钟   三十分钟过後,生理食盐水的那个包包应该会消下去   而注射血清的那个包包要是肿起来的话,代表结果是阳性的,没肿则否   上面说的十五分钟跟三十分钟,其实都不用自己算啦   反正时间到了他才会叫你,你再进去就好   不用自己跑进去告诉他时间到了(我就是那个人XDDD)   接着我又被叫到,这次进去就是去看检测结果了   由於我是初诊,刚到医院时要先去志工柜台填写初诊单,接着才去挂号柜台报到   在填写初诊单时上面就有写到,由於双和医院有跟学校合作   所以可能会有些实习医生或者教学之类的(记得不是很清楚,类似那个意思)   那时候我被叫到要进去看结果时,是另外一个诊间的护士叫我的   不是原本第一间李婉若医生的诊间   一进去,里面坐着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男性医生   我心想,给实习医生做最後诊断可以吗?!QDQ 但还是乖乖坐下了   那个医师开口就说,你的检验结果呈现阳性,所以可以继续这个疗程   但是他必须要说,不能抱持着做完这个治疗之後荨麻疹就可以痊癒的想法   他们无法断言可以完全根治   只能告诉我们,检验结果呈现阳性、并做过这个治疗的人,改善的机率相当高   问我有没有这个觉悟,有的话再继续比较好   听到医生说自己是阳性的、可以做这个疗程,当然马上说好!   心里真的很开心,庆幸自己刚刚没有被李医生吓到逃跑   接着他给我一张关於这个疗程的说明   回家看完并了解内容之後要在下面签名,下次回诊时再带去   他说因为今天已经做检测了,所以就不要再做治疗,今天就先到此为止   接下来就去缴费,再去抽血检验其他的东西(忘记是什麽了,   反正今天的血就是给别人抽到饱QDQ),接着去领药(一样忘记是什麽了,   只记得医生说这个不会伤身体,最近天气很冷我会常常发作,所以可以每天吃,   意思就是比较严重时可以吃)   有一个小重点就是,後来快要从诊间出来时,我注意到那个男性医生的名字   出来後我仔细想想,发现我好像看过他的脸(上网挂号时看了一下医生们的照片XDDD   才想到,原来他就是曾德朋医生!   就是常常出现在关於这个自体血清注射治疗的新闻上的医生   好像也是主要着手研究这个治疗的医生之一   真是有眼不识泰山orz 不过真的没想到他看起来这麽年轻...   这个治疗是有健保己付的,所以只付了两百元   双和医院还蛮多免费接驳车,很方便   而且一楼大厅还有小提琴跟钢琴演奏表演,蛮不错的(by没有什麽音乐素养的家伙)   整个医院看起来也很新   以上就是简单的心得分享...   希望可以提供微薄的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4.13.24
1F:推 yushengjen:感谢原PO亲身体验并发表心路历程,能给乡民们做参考… 12/19 23:04
2F:→ wachu:好心动哟~我现在是荨麻诊是每天发作而且都是整个背部~ 01/13 22:55
3F:→ wachu:有空一定要来去测测看~双和真的好远><基隆人 01/13 22: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