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dler0227 (震撼)
看板allergy
标题Re: [闲聊] 有人对普拿疼过敏吗?
时间Thu Dec 17 13:31:21 2009
※ 引述《Nathaniel930 (这就是人篸(菸))》之铭言:
: 只是好奇问看看,
: 过敏版有没有板友跟我一样..Orz
: 我印象很深,
: 在我小学2年级左右,有天发烧,
: 我妈妈就给我吞普拿疼,
: 结果囧到了...眼皮肿起来,哮喘,
: 差点要我的命= =+
: 不记得有没有挂急诊..
: 不过有次我确定有挂急诊,
: 小学六年级左右吧,
: 一样是感冒发烧,医生开了一包"红药包"
: (听说是小儿科蛮常针对感冒发烧开的药?)
: 结果吃了,又囧到了..
: 眼睛更肿,哮喘到快要我的命,
: 那天刚好来我家跟我睡的表哥被我的样子吓醒,
: 跑去跟我妈求救,(我有那麽恐怖吗..)
: 我就被送到急救室,打点滴,後来就好了..
: 後来比较大以後,有机会跟医生比较深的了解,
: 医生说部份人对阿斯匹灵会过敏,
: 但只有极少数人会对普拿疼过敏,
: 像我这种不能吃普拿疼的人,
: 以後发烧只能喝电解水自然退烧了..Orz
: 我已经好久没有碰普拿疼罗..(远望)
有欸~我也是一样的情况
我记得我本来吃什麽药都不太会过敏
不过小二有一次发烧,那时候正好流行肠病毒,我妈怕我得肠病毒就送急诊
结果才吃了一颗普拿疼退烧药就.....眼睛全肿+呼吸道肿大压迫
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发作了
之後打点滴才好
我只知道从此我吃很多种药都会过敏
还有夏天闷热时眼睛不定时会肿起来 (以前上学常常午休趴睡醒来眼睛肿到睁不开)
跟医生聊过,他说对普拿疼过敏大概万分之一的机率吧?
然後会这麽严重的案例更不常见 (囧~遇到原PO真是有幸)
我也是每次感冒几乎只能靠多喝水+休息+补充电解质复原
噢~还有啊~牙医有些麻醉药是含普拿疼成分的止痛
尤其是拔智齿那种的
要拔智齿前要先跟牙医师讲自己的情形喔
不过我想我大概没止痛药能吃了
对普拿疼过敏外又有蚕豆症,好像不太能碰"克疼锭"这种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52.130
※ 编辑: chandler0227 来自: 140.112.252.130 (12/17 13:37)
1F:→ panjoanna:我对诊所开普拿疼也会过敏,但是对市售的反而不会 12/17 15:03
2F:→ panjoanna:另外像消炎、止痛药也都过敏,蛮惨的 12/17 15:04
3F:推 strwberry:其实对普拿疼过敏的机率没这麽低ㄝ 遇过好几个了 12/17 18:26
4F:推 cobeonetwo:我也对普拿疼过敏~症状跟原PO一模一样~遭遇也一样 12/18 17:29
5F:推 miroc:普拿疼的成分是acetaminophen 我对这个也有点过敏 要消炎止 12/18 22:46
6F:→ miroc:痛反而更惨 如果是要消炎止痛 ibuprofen是个好选择 我不是 12/18 22:48
7F:→ miroc:医药专业 不过吃i药没过敏 除了普拿疼之外的止痛药都不会 12/18 22:50
8F:推 coogy:我也对普拿疼过敏 也容易感冒 但是感冒还是去看医生比较好 01/08 23:16
9F:→ coogy:只要跟医生提醒你会对普拿疼过敏 他会改开别的药 01/08 23:17
10F:→ coogy:我过敏的症状不是气喘或眼睛肿~我则是会全身发痒发热很难受 01/08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