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ly (☑A利 ☑ A你)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分享] 过敏性鼻炎手术
时间Sun Nov 29 00:06:05 2009
我现在很少打喷涕或流鼻水,
所以想要治好鼻塞的问题,
我去就中国医附医台北分院看耳鼻喉科,
但是医生一开始都没提到动手术,
一直开药给我吃,
我心里一直觉得:啊勒鼻塞~抗组织胺最好有用啦~
看了好几次之後,医生终於帮我照内视镜,
他说我下鼻甲2侧都很大,而且鼻中隔弯曲,
(这时我才知道鼻中隔弯曲不是指它歪一边,是2侧都突出来)
可以作雷射 射频手术,健保给付,所以我只付了180元...
我鼓起勇气作了第一次鼻子的手术, 因为我满怀着希望鼻瘜肉变小後,
鼻子吸气可以很顺,(本来是吸气不太顺)
手术还蛮快的,
打麻药後, 觉得喉咙很苦, 很难呼吸,
虽然打了麻药,但他雷射要是插进去肉一点,
还是会痛,
所以当医生当场问我有没有通时,
害我不知要回他通还是不通,
说通了,又怕鼻瘜肉缩不够小,说不通,又怕他又多打几次更深,又更痛,
我觉得吸气是比之前顺一点,
所以就说通了,
半小时就结束~
当天晚上真是痛苦的一晚, 伤口的痛是还好,
但因大量的鼻涕塞住我的鼻腔,
又不能擤,
我躺下只能张大口呼吸,
喉咙乾到一直醒来~
第2.3天还一直有血和鼻水滴下来~
害我一直抓着卫生纸不放~
幸好一周後,鼻水和血都消失得差不多了~
只是吸气又回到以前一样 ,不怎顺...呜~
经过一个月的诊疗,
医生再帮我照内视镜,
发现鼻瘜肉只有变小一点,没变很小,
只好又动一次手术了~
唉唷~~这次真的打得很彻底, 有够痛的啦~
痛到我头好晕~ 後脑因为躺在开刀床上都没动,
所以压在床上的那一面都麻掉了~
那一次手术花了1个多小时,
回去麻醉退後,妈呀~整个脸都在痛,痛到想死,
只好吃了止痛药就睡了一天,
这一次的术後情况和上一次差不多,
结果...鼻子还是有点塞~=口="
照了内视镜,
鼻瘜肉有变小了呀~鼻窦也很正常~
当医生清完我鼻腔时,
我呼吸还蛮通的~
但只有那一小时....
然後医生就说:
再不通就要动手术直接把鼻中隔弯曲的部份和鼻瘜肉都切掉...
我:....我再考虑看看....(就是不想作啦)
所以我放弃了...就算我以为我过敏好了,
把鼻瘜肉变小,呼吸还是不顺,
因为我鼻腔仍然有一点鼻涕在,
一直存在=口="
就是在最深处的那一点点鼻涕,害我吸气没很顺,
害我作了2次射频,
这次又要我开刀,
但开刀後一定还是不顺,而且要住院4天+痛死人,
问过其它没过敏的人以後,
我觉得我吸气和其它人没差多少~
所以我决定不再动手术了~
题外话,切掉鼻中隔弯曲会让鼻子更挺吗? :p
--
民主制度不会是效率最高的制度、也不会是最廉洁的制度,
然而它却能使最少的人受到伤害,这就是民主的价值所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53.120
1F:→ william2001:我也是有切掉鼻中隔,变得很通。建议切除。 11/29 23:06
2F:推 aaosiris:我也是当初没有坐鼻中隔.....我会考虑去在做一次手术 11/30 10:59
3F:→ Elly:楼上都好勇敢哦~我实在不敢开刀 11/30 12:03
4F:→ bluewaterr:我开了内视镜手术两次,全身麻醉,反而比较不痛.. 11/30 14:42
5F:→ bluewaterr:但是要住院,术後看体质,还是可能复发.. 11/30 14:43
6F:推 aaosiris:给3楼 当你塞到一个极限!你真的会很想请医生帮你挖出来看 12/01 00:42
7F:→ aaosiris:啊~就是原PO嘛XD 可能你遇到不适合你的医生! 12/01 00:43
8F:→ william2001:同意楼上,当你看过一大堆的中医、西医还照塞时… 12/02 21:12
9F:→ Elly:呃,我现在吸气还可以啦,只是应该没正常人能[吸这麽大口] 12/02 23:09
10F:→ Elly:但比起2次手术前好像没差就是了... 12/02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