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2743 (贰柒肆参)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过敏性鼻炎手术
时间Fri Nov 27 23:29:50 2009
从小就一直有鼻子过敏的困扰,长年几乎都是一边鼻子在呼吸
到小诊所检查,药物治疗都没有效果,反正都这样那麽久了
久而久之也没有动力去理会它了
这次终於有决心要好好解决一下,於是到高雄长庚挂耳鼻喉科好好做个检查
大医院收费真的好贵,这样前前後後检查看报告,到这次开刀总共看了三次
每次收费都是$400起跳,就只是看个报告不到10分钟也一样是这样的费用
出社会後才知道痛..(爸妈扶养我们真的真伟大)
我的症状是过敏性鼻炎造成鼻甲永久性肥厚,所以才会饱受鼻塞之苦
院方给的手术须知上面还注记--
"严重者会影响睡眠品质及课业表现,若药物治疗、环境控制无明显效果,
此时外科治疗是必须的了"
我想这次应该没错了,就是手术治疗了(鼻部雷射手术)
院方手术方式说明为--
"采局部麻醉,利用雷射及双极电烧针治疗鼻厚下鼻甲肉组织使之缩小改变
鼻甲粘膜肿胀状况"
先从麻醉讲起,麻醉的痛不是在针紮下去那时,是紮下後药剂在射入时..WOW
渐渐的会感觉到鼻喉都已经开始麻痹了
可能是我过敏属於较严重者,麻药对我而言只有一定程度的效果,我还是都有点感觉
接着雷射时,妈啊..怎麽会这麽有感觉,感觉就是被烧到接触点又酸又痛直入脑心
重点来了,医生两边雷射完後还说两边都还要再修一下..天啊!我不是在剪头发耶..
手术时,会感觉有源源不绝的鼻涕或是鼻血倒灌,满不舒服的
整个手术其实就这个简单,不过也搞了一个钟头,我想这辈子我都忘不了
手术後麻药退了,就是痛...一直到现在晚上终於舒坦多了
这种手术医生都不会保证会痊癒,鼻甲肉也可能还会长出来,不过我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手术要等两星期後效果才会出来,期待能两个鼻孔同时呼吸的日子到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3.149.26
1F:推 lovecen:谢谢分享 想请问雷射费用多少呢? 11/28 01:31
2F:→ no2743:健保有给付,跟普通看诊一样$460 11/28 07:28
3F:推 ONLYYUYU:我手术的时候麻醉只有滴进去而已..T_T 打针 很痛吧 11/28 13:59
4F:推 aaosiris:我麻醉的时候有先用麻醉棉花预先在鼻孔内先麻醉了 11/28 16:05
5F:→ aaosiris:之後再打麻醉针 其实都没感觉了说~ 11/28 16:06
6F:→ no2743:真好耶!还有预先麻醉,我的就直接紮针了 11/28 17:34
7F:→ no2743:各位手术过後,现在情况都还好吗? 11/28 17:37
8F:推 yuki1107:我记得当初我是塞棉花0.0其实过一阵子还是会过敏 11/28 18:57
9F:→ yuki1107:所以我後来去看中医...有比较好一点..现在还有再吃中药 11/28 18:57
10F:→ yuki1107:除非是天气变化太大..不然几乎不会鼻子过敏 11/28 18:58
11F:→ yuki1107:我看的中医没有健保...不过不错的是不用戒吃太多东西^^ 11/28 18:59
12F:推 william2001:我今年3月做手术,9月又肿回来。就一边塞时,一边不塞 11/28 19:40
13F:推 aaosiris:我现在也是一边塞一边不塞~不过我是因为没有做鼻中隔 11/30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