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LYYUYU (LEA)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鼻过敏
时间Thu Nov 26 16:23:05 2009
虽然实在没什麽好分享的..不过就来谈谈求医心得
有点长...只好请大家给点耐性噜
我鼻子过敏是从小就有的..因为是遗传还有环境诱发
就把这个当作是理所当然
我爸会 我哥会 我姐会 我当然也会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擤鼻涕.吐痰...常有人家里会有这种大清早的声音吧
鼻过敏一直不是我的困扰..鼻塞嘛..塞个两天就好
用嘴巴呼吸也无所谓 顶多吃东西偶尔呛到
夜咳也是有的..严重的时候 半夜4-5点一定会咳醒
我妈说这叫美人病没差的..(=v=*)当然...小女生是很好骗滴
一直到了工作以後 有次去大医院看感冒
医生说你有过敏..这个现在可以用雷射 不过药物治疗半年(还是三个月)无效才有健保给付
接下来就叫我一个月复诊一次
工作以後哪有那个闲时间..还一个月要复诊一次
很快的...一出医院就当成耳边风忘记
後来因为想念书就把工作辞掉搬回家住..专心念书也把身体养好
女生嘛..总是希望结婚生小孩 身体先养好才有机会
这时候一直困扰的除了常常容易感冒外 还有耳朵痒跟痛
话说在有一次出国(去日本玩)坐飞机降落时 耳朵突然剧烈疼痛(觉得耳膜破掉了)
那种疼痛的感觉 像有人拿着铅笔往我的耳朵猛刺
才刚到日本 以为自己玩不下去了..结果一下飞机就好了
回程很害怕又发生同样状况..其他旅客中的两个姐姐还拿露露给我吞了两包
另外一个阿伯说..你这是耳鸣啦..出去玩前一天熬夜 耳压不够才会痛
神奇的是..回程那天 飞机起降时耳朵也一点都没痛
这个情形再次复发是半年後..有天我在看书时..突然又觉得有人拿铅笔刺进我的耳朵里
痛的摀住耳朵眼泪都掉下来了
之後陆陆续续 半年.三个月.甚至两天..又再复发
除此之外我的胸闷跟心悸也越来越严重..头也常有压迫感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疼痛的原因
当然..也着实是被那时候的新闻吓到了..不会是蟑螂在我耳朵活了两年吧?还是得了脑瘤?
到大医院 挂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血液肿瘤科.耳鼻喉科.精神科
照了X光.抽血 做了睡眠检测..还有吹气.跟听觉测试
当医生说脑没问题的时候 我居然还开心的松了口气
但耳鼻喉科医生居然跟我说..你的耳朵没问题 但是也有可能是鼻子过敏引起的
(= =+) 我心想..骗笑ㄟ 耳朵痛就耳朵痛 鼻子再痛也不可能让耳朵那麽痛
可是我还是乖乖吃药...想说反正鼻子治好也很好(当然医生帅也是重点)
也换了两三种药..因为吃过敏药会嗜睡..每次都会有一点调整
过了半年..耳朵疼痛次数也渐渐减少
医生问我..有个雷射的治疗方式要不要试试
我当然好啊..上网搜寻了一下别人的手术心得跟要准备的事项 作好准备心理
隔一个礼拜 就进开刀房了
讲是手术好像很紧张..会看到刀吗 还是剪刀..有没有见血??
那天我去报到後..先换衣服
(就是那种一整件背後全裸的布袋衣..再加一件外套..因为开刀房会冷)
然後就坐在候诊室看报纸
(不好意思 我没文化 只看娱乐版)
接着在我之前进去的那个妹妹出来了..应该才国中
不断的拿着带血的棉布说..我流鼻血了..血....
护士不断的安抚他说..有鼻血是正常的 你刚手术完
妹妹哭..好痛 帮我找我妈妈...
我心想..该死...网路上是骗人的吗?.... 唔系供抹疼
於是叫名字进去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进去後护士叫我把外套脱掉..然後....她居然拉掉我手术服後面的绑绳啾啾(这不是A片)
我吓到直看着她...他说松开你等下会比较舒服
接着在受惊吓状态中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
然後护士拿来毛毯盖住我的身体
(=v=+)很像女生做热塑身spa 去躺太空舱前用毛毯裹身 还蛮享受的
然後...整个手术最痛苦的地方来了
一边听着护士讨论中午要吃什麽...一边在...鼻孔被塞棉花
哇靠~~~痛死人了..八片纱布塞到鼻孔里(眼泪狂喷)
妈啊..我能体会鼻孔塞榴槤有多痛了
塞完以後..他们打电话请医生进来
医生进来以後就确认..念了一些今天的手术是什麽之类的..
然後用纱布盖住我的眼睛一边询问我的状况
麻药下去以後还有没有感觉啊..之类的..
我说很刺眼..就算盖了纱布还是好亮
然後医生就用加湿纱布再盖了一层
然後手术开始後..
问我..会不会痛?
我说..痛
医生就突然停住...(我想说他不是要问我有没有痛的感觉?..难道我会错意了)
我只好赶快补了一句...可是不会很痛
(T_T..)我想医生那时候一定很想揍我....(虽然看不到..但有感觉到杀气)
当然中间还有发生一些我自爆的糗事...(省略)
然後手术就继续...手术中间我咳嗽就突然吐了 还是喷了
不知道自己发生什麽事
只觉得脖子跟下巴一片黏糊糊..一定惨不忍睹
医生说..因为你口水都没有吞下去(还是吐出来) 所以才会这样
我说....可是 没有感觉咩...(都麻醉了 我怎麽知道我有口水)
於是桥了一下吐口水的姿势..就请护士帮我清口水
然後就继续...
因为纱布有点歪掉..所以有看到有一个笔状的东西 正在戳我的鼻孔
好想还有另外一支东西 夹子还是什麽的跟一个像看牙的小镜子..(但都很模糊)
接着就是手术结束 护士帮我拿掉纱布
过一分钟才重见光明
然後是下床(手术中间有听到 麻醉好像有喝醉的效果..所以刚出去那个妹妹醉了)
(= =+) 心想...哇哩勒 ..你原来刚刚在发酒疯
然後医生就开始吩咐术後注意事项
护士拿外套给我穿上 然後我不断的找不到袖子
手不停的往後摆...试图把外套拉上
只想快点把外套穿上盖住怕曝光.
因为後面绑绳已经被护士拉掉了
而且医生是男的耶..给护士看到屁屁就算了
人家不知道还要背部全裸 不然就穿漂亮一点的小裤裤来了
最後还是护士看不下去帮我把外套袖子拉出来..
因为要是脱外套 拉出袖子..布袋衣往前掉就露两点了
然後...
就因为这样的举动医生很不爽的说..你都没在听 算了! 出去吧..
(T_T..)他以为我喝醉了
於是乎我就被赶出开刀房..正要准备回家时
护士说..你怎麽来的? 你的家人?
骑车来的.一个人.(= =)
然後就要我留下来至少30分钟..冰敷顺便等麻药退
问我要坐还是躺..我说躺好了(可以顺便偷睡觉)
结果..被推到电视的正下方
所有候诊室的人看电视都会看到我 .....泪奔....
回家的时候刚好吃中饭..(食慾很好 吞咽也没有困难)
手术的等候时间比较长 大概40分钟
手术的时间只有10分钟
手术後等麻药退30分钟
流血状况 也只有两张纱布有沾血
回来以後鼻塞了三天..第三天我有用棉花棒把鼻孔稍微清一下 然後鼻子就通了
接下来 就不要太大力擤鼻涕
过了两个礼拜带有血块的鼻屎就掉出来了
回诊的时候想说 要好好表现
於是还带了每天鼻孔里掉出什麽的问题资料表(不过好像大家掉出来的东西都差不多)
鼻屎 血块 少量黄鼻涕 鼻毛
可是医生也没有问什麽..
第二次回诊完就跟我说...半年回诊 较严重三个月回一次
然後..
第一次复发是手术五个月後转秋天的时候 有两天在早上擤鼻涕
一般的室内外温度.尘瞒.动物毛 都已经不用怕了
注意力也集中很多...之前看书一直没有办法集中一个点 会跳着看
必须要笔或用尺 遮住其他地方才有办法一个字一个字看完
手术完以後..本来一天只能看一本的课外书 突然暴增到一天可以看四本
^^ 这应该是手术的附加价值..之前耳朵痛的有代价(当然现在也不痛了)
後来我看美国影集实习医生里也有一集演有一个长年被头痛困扰的男子
菜鸟实习医生 女主角妹妹(有过目不忘的能力)想到有可能是鼻过敏造成
我在台湾耶..我的耳鼻喉医生居然能看出这种罕见症状
(T_T)他是我的贵人啊~~~~~他是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3.16.199
1F:推 daybyday49:请问原PO做什麽手术@@ 11/26 19:44
2F:→ ONLYYUYU:无线射频鼻甲成形术 11/27 03:16
3F:→ ONLYYUYU:不过不建议没头没脑就要医生动这个手术..鼻过敏原因很多 11/27 03:17
4F:推 bluewaterr:感谢分享... 11/27 09:53
5F:推 Elly:原po作的和我一样,是缩小下鼻甲的手术 11/27 09:54
6F:→ Elly:但原po在上篇文不是有说切掉神经吗? 不是这个手术吧 11/27 09:55
7F:→ ONLYYUYU:你看错篇了..里面总共有三篇文章喔 11/28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