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ting (未来...........)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过敏是需要二次接触抗原吗?
时间Wed Nov 18 13:00:32 2009
依据以前生物念的印象
mast cell 是要经过二次抗原的刺激才会有组织胺的产生
所以也就是说 如果不碰到会过敏的东西 应该就不会一直产生过敏现象 ??
我从国小开始就有鼻子过敏的问题 也跟它和平相处得好些年了
国中开始家里有养狗狗 不过鼻子过敏也没有因此变严重
三年前我开始养猫 (住外面)
(虽然大家都说过敏的人不要养小动物 可是我实在太爱他们了 我愿意为她们忍受)
两年半都没事 鼻子继续一样 不过我大概半年前开始发荨麻疹
大概每天都长 我有看皮肤科开了抗组织胺 (大概一两天吃一次) 不然就会发的整身都是受不了
我妈当然一直强调都是我养猫的错 要我把猫送走
但养了就要负责任阿 怎麽可以随便送走 !!
重点是 我到外头住旅馆 甚至去南部我男友家 (他妈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
我还是每天都会起荨麻疹 可是照理来说 没有碰到抗原应该就不至於过敏阿 ???
还是说 体质变了 荨麻疹她想长就长???
可以请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32.9
1F:推 joyce0422:要过一阵子吧 不是马上好的 如果已经被诱发了 11/18 15:51
2F:→ joyce0422:有些药用药物控制一段时间 一两个月的控制是正常的 11/18 15:52
3F:→ joyce0422:像我都已经吃半年多了~~" 11/18 15:52
4F:→ colonist:去医院做过敏原测试 如果有猫毛过敏 就....自己看着办 11/19 01:31
5F:→ hoting:谢谢大家的意见! 11/19 11:03
6F:→ bluewaterr:去做过敏原测试最准... 11/2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