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iviology (我家mimi最可爱)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为什麽湿疹不能贴人工皮?
时间Tue Nov 17 18:42:35 2009
虽然是我自己发问的
不过 感谢大家的回文
我後来有问台北漂亮101的医生
因为我总觉得我贴起来 好的反而比较快
但是我是有先擦药 再贴
医生是说 因为伤口在有封住的情况下 药物吸收的速度是没有封住的5~10倍
但是 人工皮是在伤口没有发炎的情况下才可以贴
而且因为人工皮会使血管增生 所以有时候会过头
最後湿疹好了会凸凸的
所以是不建议贴
如果要贴
透气胶带是比较好的 但是 前提是不会对那个胶过敏
幸好他们快好了 ^___^
※ 引述《keying (意志决定胜负)》之铭言:
: 不要贴比较好
: 我有依次就剪了一块比湿诊伤口大一点的皮贴上去
: 结果一觉醒来
: 发现伤口扩大到和人工皮一样大小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贴了不透气还是怎麽的
: 不要贴通风就好
: 睡觉只能告诉自己不要抓
: ※ 引述《oliviology (我家mimi最可爱)》之铭言:
: : 最近受到湿疹的困扰
: : 因为它真的好超级慢
: : 几乎不能出门
: : 之前医生说 不要贴人工皮
: : 我只是很好奇 因为湿疹也会流组织液
: : 那为什麽不能贴?
: : 那如果要出门 要怎麽办?只能戴口罩?
: : 那如果睡觉的话 怕睡梦中去摸 或是摩擦到 可是又不能贴
: : 要怎麽办呢?
: : 谢谢大家 @_@
--
Livvy'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oliviolog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4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