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onist (努力上进 追求未来)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自己买的跟医生开的鼻喷剂
时间Mon Nov 16 16:01:54 2009
一个是抗组织胺
喷了立即见效
但是不建议持续使用一周以上
一个是鼻用类固醇
没有全身性的副作用
使用一周以上才会见到初步的效果
两种药是不一样的罗~~~
看你的情形
看起来应该是慢性肥厚性鼻炎
我想还是直接动刀比较快
门诊手术不用住院可以先试试
考虑看看吧!!
※ 引述《vicke (翎)》之铭言:
: 原本就有鼻过敏
: 不过夏天时只会塞住一边,不太有困扰(还是能呼吸)
: 但今年不知道为什麽
: 之前天气转凉时,鼻塞特别严重
: 一直到现在,就算气温还是挺高的
: 依旧一直鼻塞
: 而且是两边都塞得死死的
: 只能用嘴巴呼吸
: (结果讲话就会喘,吞口水时会觉得有个气因为跑不出鼻子,就往耳朵跑...)
: 唯一还能呼吸的时候,就是走动的时候
: 可是一坐下来,马上就又都塞住了......OTZ
: 这样连晚上都不能睡
: 没办法,只好去药房买鼻喷剂
: (喷速点鼻液,人生制药出的,成分:Naphazoline Hcl、Chlorpheniramine maleate)
: 虽然点了很有效,可以一觉到天亮
: 可是变成不喷的话就不行,又怕喷多了会有副作用
: 所以刚刚跑去看医生
: 医生看了我买的药,交代我不要再用了
: (用了快两个礼拜,一天喷两到三次)
: 他另外开了一瓶「拿塞可得」给我
: 叫我早晚各喷一次
: (有说效果可能没有我买的那麽迅速,但是可喷长期)
: 只是我的鼻子现在又狂塞了
: 光坐着都很喘
: 想请问一下
: 「拿塞可得」可以随时鼻塞时就喷吗?
: (我有问医生是不是鼻塞时就喷,他说早晚喷)
: 我在想说现在还是先喷我自己买的
: 等到了晚上再开始喷医生开的......
: 会有差吗?@@
: 还是我就直接喷医生开的?
--
陶醉於过去的美好 是自我迷失
拥抱着过去的伤痕 是自我毁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