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太冷或是吹风就会红肿甚至起疹子....
时间Tue Nov 10 16:10:54 2009
是喔,一般过敏的人,在中医上属湿冷体质喔。
真的要多注意保暖,避免淋雨受寒,少进食生冷
食物。
像海鲜类的食材在中医也属较冷性的食物,所以
除了要新鲜外,不管是海产或属性较寒性的食物
可以搭配加姜椒等热性配料,有温中袪寒的效果。
当然如果确定会过敏的话,还是忌口不吃较好:)
参考噜~
※ 引述《dor (小副)》之铭言:
: 本身我就是过敏体质
: 包括对於不新鲜的海鲜就容易起疹子
: 螃蟹更是需要"现捞"的才行
: 不然我嘴巴就会肿成两条香肠
: 虾子的话则会喉咙肿痒
: 鼻子也会过敏,所以再怎样遮瑕黑眼圈就是遮不掉= =
: 约三年前,某天突然全身像布满斑点般,又痒
: 给医生看之後才知道我得了荨麻疹(还是玫瑰疹?!)
: 只交代我远离过敏原就好..
: 在那之後我只要淋雨或身体湿冷就会过敏
: 身体还会长疹子,也会浮肿
: 今年暑假跟朋友去三峡玩水也是,水很冷就起疹子了
: 只好退了一点再下去玩水,再起疹子,再退...这样反覆的玩= =
: 这样是代表我得了慢性荨麻疹吗?
: 不过我的过敏原也太奇怪了....害我非常的怕冷
--
做对的事,不需被了解或认同。
持续灌溉,静静得耐心得等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13.101
1F:推 william2001:感谢分享,其实版上缺得是分享,而不是一直发问。 11/10 23:24
2F:→ william2001:个人以为,可以常把自已就医求诊的经验PO出来,找出更 11/10 23:25
3F:→ william2001:多好医生,才能发挥网路揭露资讯的效果。 11/10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