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台北好的治疗鼻子过敏的医生--运动是最好的医生!
时间Tue Nov 10 15:45:02 2009
※ 引述《rainlovely (五月五号五月天)》之铭言:
: 最後,请大家推荐永和或台北市区好的看过敏的医生,
: 我不要每次跟医生说鼻子过敏,耳朵跟喉咙会痒时,
: 被告知说因为我挖耳朵的关系,
: 我想表达的是,不是因为挖耳朵而耳朵痒,是因为耳朵痒而挖耳朵...
嗯,我之前鼻子过敏很严重时,眼睛也会发炎,喉咙也会不舒服…
跟你推荐和安耳鼻喉科,在永和永安捷运站的对面右前方(信义房屋旁),
出捷运站即可看到。
我之前了乾咳半年多,还跑到大医院作检查,拿了一堆止咳药都无效,
後来是给这医生看好的,而且他一看就说我是鼻子过敏太严重,鼻水
倒流引起的,不是真的咳。所以完全没开给我止咳药,只有照低强度
雷射和过敏药与喷剂就好了。
後来,作了一阵子低强度雷射後,我有边鼻子较通了,才了解原来自
己鼻塞很严重,原来正常人不是这样…呵,很奇妙的感觉。
但是之後照低强度雷射的进步有限,尤其是我另一边的鼻瘜肉太顽强
,完全不为所之动,但那时我已有较勤在运动。後来搬家要回去看诊
就比较懒了。所以每次回去时都跟医生商量强度手术的时间,希望可
以较快解决。
刚开始医生较忙,之後我自己发现鼻子好像因为在家作小运动一直有
进步,比较多鼻子通的时间。医生用鼻内视镜帮我看时也发现,然後
他就说太好了,那就不要手术了,手术或多或少会流血(医生知我有
贫血)、会痛。有运动血流充足,血液循环好,鼻瘜肉会渐渐缩小。
尤其是本来对低强度雷射没反应的那一边的鼻瘜肉真的也开始变小。
那医生人很亲切风趣,会跟我分享他从小自己怎麽对抗鼻过敏,不过
他说最後也是有开始规律运动才比较好。
除此之外,这位林医生也很有医德。低强度雷射一次只要材料费12.5
元,我想他若收高一点大家还是会去吧。有一次,我在作低强度雷射
时,无意间听到他诊断出一小朋友有肠病毒,小孩的妈妈跟医生抱怨
说,先前带他去看另一个医生,结果诊断错误,才会又拖到现在…结
果林医师就安慰说,不要怪那医生啦,前阵子刚开始时他也看错,後
来才意识到肠病毒又流行起来…。嗯,我就想这也是好医德的一种。
最後真的要推荐给有鼻过敏问题的版友们,运动真的是最有效的!不管
什麽运动,只要做到心跳有加速的就有用。一般是三三三原则--每周
运动三次、心跳每分达130次以上并至少持续30分钟。以前作了一段
时间的瑜伽,可能强度不够,後来加强运动的强度才有明显的改变。
我开始认真运动以来,从之前一星期要去看好几次,到後来一个月一
次拿鼻喷剂,到现在可以不用每天吃过敏药、喷鼻喷剂,偶尔去照一
下鼻内视镜追踪鼻瘜肉的状况。所以也比较少注意这边的文章,希望
这个推荐不会太晚 :p
--
做对的事,不需被了解或认同。
持续灌溉,静静得耐心得等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13.101
※ 编辑: enjoyall 来自: 203.70.118.64 (11/11 11:05)
1F:推 kevinyoyo:推一个~~~谢谢分享~~~~ 11/12 21:52
2F:推 Hseuler:推推推 08/21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