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ulyalice (好像该换昵称了)
看板allergy
标题[转录][新闻] 反式脂肪会占据细胞膜, 最後会拖累您
时间Sun Nov 8 15:17:56 2009
在Health_Life板看到这篇文章真的很可怕
之前就知道反式脂肪不好,但没想到跟过敏有很大的关系
会过敏的人不再要吃反式脂肪了
油炸的零食、速食也都不要再吃
女生还要小心吃了以後哺乳可能会遗害婴儿
大家都知道母乳能提供给婴儿的免疫力是最好的
但如果连母乳都是不健康的呢?
因为吃了反式脂肪让婴儿过敏、再去买昂贵的抗敏婴儿食品?
这样不是本末倒置吗?
我也爱吃咸酥鸡,有时泡咖啡也会加奶球
但看到母乳的影响真的吓到了...以後不会再吃>"<
※ [本文转录自 Health_Life 看板]
作者: dhyc777 (dhyc777) 看板: Health_Life
标题: [新闻] 反式脂肪会占据细胞膜, 最後会拖累您
时间: Fri Nov 6 22:51:47 2009
反式脂肪会占据细胞膜, 最後会拖累您
http://www2.meoow.net/viewthread.php?tid=26276
大明的阿姨八年前全家移民南非 , 妈妈为了让大明和 妹妹 学英文、熟悉外国环境,
每年暑假 , 总是让他们到南非找阿姨。阿姨很喜欢这 2 个外甥 , 所以每天都把他们
喂的饱饱的。
大明与 妹妹 刚从南非回来时 , 各胖了 3、4 公斤 , 妈妈赶紧带着两兄妹来给我看
诊。看诊的原因不是因为变胖 , 而是鼻子过敏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 无时无刻都必须张口
呼吸、鼻子已经完全不通了。 不但如此 , 大明的注 意力也很不集中 , 记忆力很差 ,
一个月可以丢掉 3 把钥匙 , 上课也 常被 老师点名。一问之下 , 我发现大明与 妹妹
都偏好奶制品 , 尤其是人造奶油。在南非的 2 个月 , 大明每天喝 2 大杯牛奶、几条小
乳酪 , 还喜欢在烤面包上涂人造奶油、热腾腾的马铃薯切开、加一块人造奶油。回到台
湾後 , 大明还常叮咛妈妈要多买一些人造奶油 , 因为阿姨说人造奶油是植物油 , 对身
体很好 !? 近二、三十年来 , 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人 , 受到西方饮食影响 , 以烤面包加
奶油当早餐 , 而且听说奶油很不好 , 就改吃人造奶油。长期下来日积月累的结果 ,
造成很多问题 , 例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中风、各类过敏、自体免疫疾病、免疫力
下降、肥胖 ......等等。
▇ 反式脂肪 / 氢化植物油是健康杀手
所谓「氢化」, 就是把植物油变成反式脂肪的过程 , 大家常吃的「人造奶油」,
就是氢化过的油。 人造奶油的制作方法 , 是在每个植物油分子理加 2 个氢原子 ,
使原本顺式脂肪酸变成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由於分子的极性较大 , 油分子之间
的互相吸引力较强 , 所以在常温下是固态 , 相当稳定。而原本的大豆油、玉米油
这些植物油 , 在常温下比较不稳定 , 呈液态。这就像变魔术一样 , 液态的植物油 ,
加了2 个氢之後 , 就变成固态的氢化植物油 , 然後再加点调味料 , 人工香料与色素 ,
味道与模样就跟奶油一样了。
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人造奶油就是乳玛琳。从 30 年前开始 , 台湾人就很盛行吃
乳玛琳 , 至今仍历久不衰 , 例如 : 三明治 .... 等。另外一种氢化植物油 ,
大家比较没听说 , 但却更常吃 , 那就是植物性酥油 ( 俗称白油 )。
酥油是面包师傅做面包或饼乾时 , 几乎都会加的油 , 以前多半是用猪油 , 现在几乎
全都用氢化植物油作成的酥油。常见如面包、蛋糕、甜甜圈、冰淇淋等 ....
及各地名产太阳饼、凤梨酥、蛋黄酥、方块酥、麻糬、月饼、喜饼 .....等等加工食品。
除此之外 , 由於氢化油不易败坏 , 可重覆高温油炸 , 成本低 , 使食物酥脆、
卖相好 , 这种油料理时特别香 , 有很多业者都使用氢化油来油炸食物 , 例如 :
炸鸡、薯条、洋芋片、饼乾、巧克力、苏打饼、爆米花、油条、臭豆腐、
盐酥鸡和素料 , 还有便利商店、大卖场架上的零食 .... 等等。要小心了 !
您可能也在不知不觉中 , 吃下了对健康有害的氢化油。
▇ 反式脂肪问题严重被忽略
由於反式脂肪酸对身体的影响并非立即产生,因此人造奶油的问题一直被忽略。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 FDA ) 直到 2006 年才强制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示
反式脂肪的量,并规定反式脂肪酸限量 2 %。然而即使是少量,对人体也可能有害。
( 纽约禁用反式脂肪 2007 年七月起分阶段实施 )
TIME < 时代 > 杂志就曾公布过 , 这种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 , 也就是说在
自然的情况下 , 人体是无法处理消化这种油脂的 一吃下去马上对肝脏产生伤害 ,
而且还会破坏人体细胞膜 , 造成细胞的缺陷影响未来的复制与再生。
当细胞膜受损或破洞时 , 细胞膜的功能就会异常无法进行「选择性的渗透压」,
使好的营养和氧气渗入 , 细胞内新陈代谢的废物排出。
许多慢性病都与细胞膜不稳定有关 , 例如 : 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气喘、肠胃过敏、
内分泌失调、视网膜病变、癌症 .... 等等。巴维德博士的油脂理论最坚持的就在此,
她强调细胞膜受氢化植物油包围缺氧而窒息 ( 癌症造成的原因之)。
脂肪酸是人体用来建造细胞膜与荷尔蒙的材料,反式脂肪酸却是经人为氢化处理後
才产生,不存在於自然界,因此人体无法处理这种油脂,只能任由其堆积於体内,
进而增加罹患心脏血管疾病的机率。最近研究发现 , 氢化植物油比动物性脂肪更糟,
会使血中坏的胆固醇增加 , 好的胆固醇减少 , 造成血管阻塞。
孕期营养影响宝宝未来的健康和家庭日後生活品质加拿大政府健康部门於 1992 年
曾做过一个实验 , 将母奶收集起来化验 , 发现其中有高达 7 . 2 % 的成分是
反式脂肪酸 , 这表示母亲本身吃了很多人造奶油、糕饼或其他氢化油。试想 ,
母奶中有 7 % 是根本不能吃的氢化油 , 多麽恐怖 ! 也难怪现在有那麽多小朋友从小
就有一大堆毛病。 有些幼稚园会遇怪现象--家长会问谁没有在麦当劳办生日餐会?
另外 , 美国解剖各个年龄层的意外身亡者发现 , 由於从小就吃不该吃的东西 ,
2 岁儿童已经开始有脂肪纹 ( Fatty Streaks ) 的现象。要知道 , 血管壁本来应该
是光滑的 , 可是现代很多小孩的血管壁却已经有脂肪纹 , 使血小板与坏胆固醇开始
堆积 , 形成硬化斑块 , 难怪中风年龄层会越来越低。过去 , 美国的研究向来认为
油脂摄取越多, 癌症罹患率越高 , 近几年用更精确的统计分析 , 确进一步发现 ,
原来是氢化植物油吃越多 , 癌症罹患率越高。90% 血液在毛细血管也要重视血液和
血管的健康管理而在台湾 , 从相关政府机构、食品加工厂、面包糕饼店、速食店、
西餐厅、一般餐厅、饭店、传统早餐店、路边的小贩 ..... 到消费者 ,
更不知道反式脂肪 ( 氢化植物油 ) 对健康有多大的影响 , 种种现象实在令人相当忧心。
▇ 反式脂肪与过敏
反式脂肪酸会造成的众多问题 , 其中之一就是皮肤过敏。西医对皮肤过敏没什麽
好办法 , 只能擦类固醇或吃类固醇 , 但症状压下去了 , 过一阵子又发作 ,
而且比上一次更严重。擦过类固醇的皮肤和原来的皮肤不一样 , 照到阳光或接触到
冷热水的反应 , 与健康皮肤大不相同 , 因此 , 自然医学博士陈俊旭医师相当反对
使用类固醇。自然医学陈俊旭博士说 : 「临床上 , 我看过太多皮肤过敏的案例。
在美国时 , 我看过好几个 [ 体无完肤 ] 的小朋友 , 全身包的密不通风 ,
被小儿科医师转诊过来 , 因为西医已经拿他们没办法了。在我的观念里 , 皮肤过敏
其实是皮肤里面有毒素 ( 或心理压抑 ) , 而反式脂肪就是毒素的一种。」
「皮肤里的毒首先会让人发痒 , 如果体内毒素累积太多 , 皮肤甚至会流汁、
起疹块或结疤。自然医学治疗皮肤过敏的原则是 , 体内与体外都要排毒 ,
身心内外清爽 , 过敏就好了。」从细胞的微观层次来看 , 吃了坏油的人 ,
它的细胞膜就是用比较多的坏油所构成 , 所以细胞膜比较不稳定 , 就容易启动过敏
反应 , 产生红肿、流汁等现象。总之 , 不论是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慢性中耳炎、
气喘 .... 等哪一种过敏 , 它们在细胞分子层面的机制都是很类似的 , 而避开毒素
或避开过敏原都是最基本的方法。氢化油或氧化油容易堵住皮脂腺形成皮肤乾燥或
青春痘。
▇ 现在开始拥不嫌迟 脱胎换骨要 7 年
看到这里 , 也许读者会心生恐慌 , 心想已经吃这麽多年了 , 还有救吗 ?
当然有 , 只要现在开始吃好油 , 然後逐渐把细胞膜坏油淘汰代谢掉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身体的细胞组织器官 , 一直持续着一进一出不断新陈代谢的活动 ,
今天身上这一层表皮 , 一个月後就换另一层皮了。表皮细胞代谢的周期是一个月,
有的组织代谢比较慢 , 人体全身的细胞更新需 7 年的时间。也就是说 ,
如果原本身体不好、体质不佳、甚至罹患了癌症 , 只要有心改善 , 并能持之以恒的话 ,
最晚 7 年的时间就可以脱胎换骨。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0.9
1F:推 trulyalice:借转过敏板 谢谢 11/08 15:1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213.221
※ 编辑: trulyalice 来自: 114.39.213.221 (11/08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