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anewlife (myanewliFe)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过敏性鼻炎 开刀医治成功率高吗
时间Fri Nov 6 11:17:54 2009
※ 引述《cakekiller (QQ)》之铭言:
: 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国中开始我就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着.
: 国中的我.从来没有全勤过.因为我每个礼拜都要去台大医院做减敏治疗.
: 大概国三的时候吧!我爸朋友的过敏性鼻炎治好了.
: 当时我爸就带我去那个朋友的诊所看病.
: 他是一家中医.不知道板上的人有没有听过.
: 叫做慈济中医诊所.没有健保.中医生利用中药来帮你治好
: 当时医生说有三种原因造成过敏性鼻炎
: 我的原因是鼻息肉肥大.因为没有健保.价格蛮贵的
: 当年一边鼻孔是一万五.两边就是三万.(现在价格不知道怎麽算)
: 医生一开始拿了一条很长的棉花条.在上面涂上中药
: 接着塞进我两边鼻孔里.说真的.当时痛到痛哭流涕.
: 在我前面有很多大人也都痛到哭
: 棉花条放在鼻子里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
: 按照鼻孔内的状况而定.医生蛮有经验的
: 棉花条拿出之後.医生会跟你说一些注意事项(年代已久我忘了)
: 拿药回家吃.一天的药是一百元.(当年我妈骂很久.因为太贵了)
: 不过.真的很有用.从此我再也没有过敏了.真的很神奇.
: 大学毕业之後.去大陆了.可能因为我待的地方太乾燥
: 回来台湾气候一整个不适应.过敏性鼻炎又犯
: 所以打电话去中医.才知道他从台北搬到彰化去.
: 医生人很好.让我去他家做治疗.有好几个病人都跟他约了
: 没错.又治好了.不过这次不用收治疗的钱.因为当年的费用是终身保用的
: 这次要给药费而已.虽然个人比较相信西医.但过敏性鼻炎到是中医治好的
: 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小经验.我只能说.过敏性鼻炎治好真的好棒!!
这算是以化学药剂 灼烧鼻息肉吗?
多年前 我也有在一家中医做过 医生用很像吃完冰棒的竹片
整只插进去我的鼻子里 插得很深
把整支冰棒一样大小的竹片 全部插进去鼻子里面
我第一次知道 鼻腔里好像有黏黏的括约肌 会包住吸附那竹片的感觉
(不太会形容)
超痛的会不自主的流泪
後来回来之後 我爸一直念我妈说带我去乱用
直到长大了 逛这个版 才知道那可能就是以化学药剂去除鼻息肉
可是其实我没有什麽鼻息肉 只是鼻子过敏很严重
想请问版主 你说这个医生治疗过敏性鼻炎可以治好
会不会是因为换了环境 所以就比较好了?
後来又复发再去治疗 也是一样有塞入棉花条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93.30
1F:推 aaosiris:绝大部分的中医都是用这招!腐蚀药剂!会把鼻黏膜搞烂掉 11/08 23:25
2F:→ william2001:别再去了,多爬文,以前就有讨论 11/10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