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ser1625 (Jeruslem bells a ring'n)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心情] 荨麻疹=绝症
时间Tue Nov 3 23:21:09 2009
我自己也是个荨麻疹的患者,第一次发的时候约莫在今年的三月,
从此之後,每天都会发病。到了高雄荣总看医生,做过血液筛检,
医生告诉我一切正常,应该是急性荨麻疹。
个人在吃药的情形下,即使有症状产生,也能在一段时间後自行消退。
後来回诊停药之後,症状就再度复发....(无力)
再次去看皮肤科之後,医生说在观察一段时间,然後又开了相同的药(驱特异)
同前面情况,吃了药之後,症状便迅速缓解。後来就放弃回诊自行买药回来吃了。(主
因是因为看医生实在太贵了,一次要500多,这不是我负担的起的一笔钱)
後来询问家人之後,才知道父亲与兄长都有荨麻疹的困扰,只是他们的症状都较为轻微,
而我则是一发不可收拾那一种,全身上下,说也奇怪除了脸和脚底板之外,从头顶到小腿
都会发疹。通常是某一部位有小红点,如果不理会就蔓延到全身。有人说,用意志
力抵抗,与它和平共处。可是每次都是全身发病,实在让我无法忍受。
想要纪录是对哪一种物质过敏,可是似乎也查不出来,被单、水、衣服、食物等
似乎都查验後都无效。特别的是每天发病时间固定在傍晚过後到深夜期间,
白天就算有,也不会扩散开来。最无力的时候,曾经整天不吃不喝,想说应该不会过敏了吧,结果就像装了计时器一样
时间到了一样发病,而且因为连药都没吃所以来的时候更猛烈....
後来就看破了,固定到药局买药。自己的症状一天半颗驱特异就能压得住,但如果不吃
的话,马上发作给你看.....想到未来的生活和规划,因为这该死的疹子有时候就会烦躁。
不过,事实就是事实,也只好接受.....sig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172.218
1F:推 cloverba:我也是突然出来的...哎= =..而且在夜深人静的夜间最容易 11/04 10:45
2F:→ cloverba:发作的,过敏源也都测了二次,都找不出来原因~医生说这个 11/04 10:46
3F:→ cloverba:什麽时候会好也不清楚,每个人不一样...有人持续吃一个月 11/04 10:46
4F:→ cloverba:的药就好了 有人要吃上一年~有人要吃一年半~有人吃一星期 11/04 10:46
5F:→ cloverba:我现在就加减吃= =...顺便烧香等他有一天自己好了~ 11/04 10:47
6F:推 ilovedahi99:荨麻疹真的超烦我是不太会痒的划纹症 现在放弃中药持 11/04 23:46
7F:→ ilovedahi99:续吃抗组织胺中.但真的治标而已不知道该怎麽办了!! 11/04 23:46
8F:→ ilovedahi99:续吃西药中!希望有一天会好起来...泣! 11/04 23:47
9F:→ Is3:我是慢性的~八年了>"<.....现在想试自体血清注射,希望能治好.. 11/06 11:53
10F:→ yader:我最近吃中药+运动退了~我去知识+看了好久~罗汉果+陈皮泡茶 11/12 12:52
11F:→ yader:然後中药方面建议去看中医~我抵抗了快一个月才退~不然之前 11/12 12:53
12F:→ yader:吃类固醇只好两个礼拜又复发~上网看才听说是小时候吃太多西 11/12 12:54
13F:→ yader:药(感冒药)~累积在肺~所以後来过敏鼻炎很严重~现在变荨麻疹 11/12 12:55
14F:→ cindy32607:我也是常常荨麻疹,严重到每次都得挂急诊哩.. 11/17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