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wholeshit (e04)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心情] 异位性皮肤炎到底会不会好阿
时间Mon Oct 26 17:15:05 2009
据家人说 我是四岁开始发病的
根据我漫长的过敏和求医经历
希望可以给你一点帮助
首先到医院测过敏原基本上是没有用的
测出来的结果要不是很难避免(比如说晨蹒)
不然就是过敏原多到无法避免
(我测的结果是全部都有 包括青菜 玉米 海鲜 牛奶等等)
但是经过这麽多年
我也发现一些跟他相处的方法
1.不要用巧拼或地毯 这些东西不好打扫又推积灰尘
很容易造成狂打喷嚏
2.冷气滤网要勤洗 或是使用抛弃式的冷气滤网
非常重要 不然就是不要吹冷气
如果使用电扇 千万不要对着人吹
我通常一吹就开始哈秋不停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怕热的话
就什麽都不要吹 睡竹蓆
3.不要使用含酒精的产品
但不需要特别买昂贵的抗过敏的产品
(如果有钱的话另当别论)
露得清有一款 不含香精的洗面露
非常好用
但洗完脸之後一定要用乳液
乳霜类的比较理想
异位性皮肤基本上都是乾性的
所以不用怕油
4.运动对鼻子过敏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不需要很剧烈的运动
每天慢跑半小时是我试过还不错的方式
5.皮肤过敏方面
最好不要用沐浴乳
我都一个礼拜用一两次而已
冬天甚至都不用
怕脏的话用毛巾搓搓就好
洗完澡也一定要使用乳液
6.汗水很容易造成过敏复发和湿疹
所以运动完流汗後最好洗个澡或换一件衣服
衣服不要穿太紧的
我以前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内衣内裤那一圈
到现在都留下因为反覆发炎造成的黑色痕迹
这个很难去掉 基本上只能尽量不要再让它有发炎产生
7.早睡早起 不要吃冰的
我都尽量在十点前入睡
宁可四点起来念书也不要熬夜
另外我也不吃任何冰的或生冷的饮料或食物
水一定是热开水
夏天冬天都一样
这几年来我的鼻子真的好很多
8.如果有过敏发做不要怕用药
现在过敏的要有两种
抗阻织胺用药或类固醇
前者通常都是吃的 而涂抹用的药膏通常都含有後者
但是不需要害怕使用
如果医生开给你就要乖乖使用
不过药膏通常只要在痒的时候擦就可以了
多擦也不会让你痊癒
但是可以很快速的缓解症状
比一直发炎然後留下沉淀色素来的好
9.尽量穿长袖长裤
我的状况是晒太阳太久大腿会起小红疹
擦防晒乳也会起小红疹
奇痒无比(目前没找到可用的防晒乳)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
10.能不化妆就不化妆
我到现在2x岁化妆的次数两只手数的完
不过这也是因为我的工作环境不需要
有的人也许不能避免
这我也没办法
我最严重的时候是国小到高中这一段
大学就好很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台北搬到台中的关系)
现在回到台北
状况也不再像之前那麽严重
但是也一直不到痊癒的阶段
医生告诉我的是这种事情不能期待它会自己好
只能缓减症状
共勉之吧~~
※ 引述《cherrydoll (对与错的总合)》之铭言:
: 从大4开始发病的
: 至今已经快两年了
: 现在喝中药调理
: 医师说要喝五年
: 现在我根本不在乎几年了
: 只要能让我完全远离它
: 我就谢天谢地了
: 板上有人是成年後发病
: 後来痊癒的吗
: 吃西药吃到整个人变的好虚
: 我只要稍微整理一下环境
: 或是房间(我是尘蹒过敏
: 就开始发疯也似的大过敏.......
: 前阵子花了2000到检验所
: 检测过敏源
: 只因为我神经太大条= =
: 觉得自己纪录对哪种食物过敏太耗费心力
: 而且整个就是很难捉摸
: 验出来
: 除了该死的尘瞒那项
: 还是照样 爆表爆很大爆不用钱外
: 又有玉米 指数1(正常是0
: 还有牛奶 指数野是1(正常也是0
: 其实我不太懂1代表的意思是怎样
: 我试过
: 有时候喝牛奶
: 过两天会变严重
: 但是有时候
: 又不会(完全无法理解为什麽会这样
: 玉米可能量没有到某种程度
: 亲身试过也好像没反应?(反正都马一样严重 囧!!!!!!!
: 哀
: 很无言
: 非常非想知道到底有没有痊癒的那麽一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32.9
1F:推 jackpan44:感觉我也是国小~高中比较不舒服..愈大感觉愈好 11/01 12:56
2F:→ jackpan44:但也只能控制...好无奈Y 11/01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