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uplayer (")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有人做过鼻过敏神经截除吗?
时间Sat Oct 10 14:02:10 2009
※ 引述《lusydney (Sydney)》之铭言:
: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
: 你做的是鼻甲切除术,和我问的不太一样
: 不过,看你的分享感觉好像还不错,又比李宏信的手术费用便宜很多
: 忽然觉得很心动
: 请问,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其他副作用?完全不会再鼻塞了吗?
: 还是仍会打喷嚏、鼻塞、过敏?
: ※ 引述《william2001 (小威)》之铭言:
: : 我今年三月做手术前,也考虑过这种方法,甚至还去李宏信医师那里挂号,只是他诊所的
: : 设备真得太老旧了,让我觉得有些怕怕。另外台湾只有他一人提倡这样的方法,不知道是
: : 他自行发明还是远赴日本去学回来的。我是觉得如果这样的手术真得有用的话,那应该会
: : 有一堆医师趋之若骛才对。所以基於这些理由,我还是选择亚东医院做手术。不过,这是
: : 见仁见智的问题,也许有的人试过觉得不错。像版上的版友和奇摩知识网里都有这样的消
: : 息,可以参考看看。
: : 以下是我有关於鼻子过敏的文章,是我个人的经验谈,可以参考看看。
: : 1开刀记
: : http://diary.blog.yam.com/w141319/article/7309579
: : 2预防过敏的方法
: : http://diary.blog.yam.com/w141319/article/7407271
你说的这种手术 应该和"无线电波射频"是一样的
只是每家医院名称有点不同
不过手术过程都是用一根类似探针的器具 刺入下鼻甲
加热使的小范围神经被烧断 也因为加热把血管收缩所以较不易充血造成鼻塞
像是坜新医院
http://tinyurl.com/yk3azp3
林口长庚
http://tinyurl.com/ykqdsny
都有这类治疗方式
我当初是到嘉义基督教医院去作
从桃园跑到南部去只因为那边是有健保给付的
可以参考嘉基 韦医师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cy-wei/article?mid=658&prev=1012&next=448&l=f&fid=6
韦医师人很客气 可以在blog上直接提问 不过很多问题以前都有人提出过了
所以先参考前人的问答可以有个初步了解
另外 这项手术最好先经过医师评估过是否可以施作
我当初是有到坜新医院去看过 医师说可以动这项手术 只是因为要价太高而一直拖着
建议你如果要到嘉基作的话 先在北部找个医师评估一下 免的白跑一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0.146
※ 编辑: emuplayer 来自: 61.216.10.146 (10/10 14:03)
1F:推 leejones:问题是鼻过敏神经截除全省只有李医生在作手术.而无线电波 10/10 18:53
2F:推 leejones:射频却有蛮多医生在作手术.应该是副作用的关系吧. 10/10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