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ey (继续加油!!)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分享] 无线电波射频
时间Tue Oct 6 01:55:34 2009
我最近就有去做过这个手术
我的复原状况算很不错 很少出血
只是常常擤出结痂跟黄褐色的分泌物
但是真的手术之後 久久不见的畅通终於回来了
看很多人说过没多久又塞住了 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这些手术(包刮下鼻甲切除) 都只是把长时间肿大的下鼻甲用小
我之前几乎天天过敏 下鼻甲早就肿到不能在肿了
就算吃药 过敏有好一点了 鼻子还是塞住的
後来才知道 是因为下鼻甲肿太大了 不容易消下去
导致就算没有过敏的状况 鼻子还是塞的 (本来应该是严重过敏才会塞)
接着就决定动这个手术了
动手术前 医生也跟我提醒 这个手术只是缩小下鼻甲
如果手术完之後没有好好保养鼻子 还是会使下鼻甲肿大
手术过程是会先用沾有麻药的棉花塞到鼻孔 做初步麻醉
等麻药生效後 再拿一只很大的针....把麻药打到下鼻甲去
等下鼻甲完全被麻醉後 会被带到手术室
手术过程其实还是坐着的(就坐在一般耳鼻喉科的那种椅子)
然後会拿一张中间开洞的布 遮住脸 中间的洞刚好让鼻子跟嘴巴露出
接着就开始拿仪器戳下鼻甲了...
过程中是真的不会痛 可是心里想到有人拿东西这样捅你的鼻孔
外加可以感觉到仪器戳到下鼻甲里面加热时 组织被烧到的声音(吱吱的声音)
整个手术过程还是让我紧张到差点吓死....
手术完之後 鼻子其实不会流很多血(打麻药的时候流的血还比较多..)
然後就开一些药回家吃 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回诊了
到现在 我的鼻子真的一直是超级畅通!!!(除了被分泌物塞住之外)
所以我觉得 如果你也是不过敏也会觉得呼吸不顺 或是一点点过敏就鼻塞的
(可以先问问医生是不是下鼻甲长时间肿胀 导致正常的时候消不太下去)
可以去动这个手术 可以让你"比较不容易"鼻塞
但是如果严重过敏 当然还是会鼻塞
只是应该下鼻甲在过敏退了之後 比较会回复原来的大小
所以说到最後......
手术应该只是治标 治本还是必须靠自己
但是至少可以让长时间受鼻塞痛苦的我们 体会那两鼻孔顺畅吸气的奢求
--
其实我还有鼻中膈弯曲....但是好像没有很严重
等如果真的受不了在考虑去动手术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75.16
1F:推 enjoyall:谢谢分享!请问是在哪作的?又需多少coco呢? 10/06 11:05
2F:推 leejones:请问这是自费吗?要多少钱呢?一般耳鼻喉科都有做喔.不过 10/06 22:17
3F:→ leejones:要先问一下. 10/06 22:17
4F:→ nakey:我是在台南一间诊所做的(满大间的.) 总共5000元 没有健保 10/06 23:53
5F:推 aaosiris:陈志诚喔(  ̄ c ̄)y▂ξ 10/07 09:53
6F:→ nakey:楼上看来去过喔 XDD 10/07 11:01
7F:推 aaosiris:爬我的文咩~找就该去找他了!解脱了 10/08 09:27
8F:推 emuplayer:无线电射频少数医院是有健保的 多问问 10/10 13:13
9F:推 ewsews:台北比较贵要8000元 11/14 10:43
※ 编辑: nakey 来自: 140.116.155.29 (03/25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