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mostwater (索隆是我的菜~~)
看板allergy
标题[心情] 过敏严重到起水泡了
时间Sun Sep 27 12:57:36 2009
原本前阵子就有在过敏
去附近的皮肤科看了也一直有吃药
但好像是我吃过太多次药了所以已经药量不够重了?
都没什麽用
就是两只手臂都有红红 肿肿 痒痒的 一块一块的
星期四的时候刚好要上排球课
大概有四个月没打球了
打完之後两只手 打排球的那部位就整个红肿起来
因为之前我也会打完球肿起来
这次又很久没打 所以就没想很多
因为流了很多汗回家之後也马上去洗了澡
然後就从冰箱拿出我之前上网买的momo的电扇凉晶片
因为它是放在冷冻库 所以就拿出来冰敷
敷了应该有二十分钟之後 我就跟朋友出去吃饭了
那天也没吃什麽特别的
打球之前吃了一个肉桂面包
中午跟朋友去吃的是牛肉面 然後还去吃了一碗挫冰
然後回家休息一下之後我就又去上班了
从下午一直上班到晚上十二点
这期间我的手却越来越肿
肿到快要把皮撑破的感觉(我好怕我的手会爆炸= =)
而且皮肤变的非常敏感 摸起来还会有鸡皮疙瘩的感觉
到了下班清扫完之後
我发现我的手居然开始起水泡 而且开始无法使力跟弯曲
我回到家之後 本想说休息就会好
但我就上网查了一些文章
看到别人起水泡的样子吓了一跳
就请朋友带我去挂马偕急诊
急诊的内科医生是说:
原本过敏期间皮肤就比较敏感
又去打排球 刺激摩擦它
就像搓垃圾袋一样一直摩擦
所以才会累积这些力量
水泡不会消 要等它长完(我听到都快哭了)
就这样 打了抗敏针 拿了药之後我就回家了
原本去看急诊的时候水泡只有两三颗
隔天早上醒来居然有十颗以上
而且看起来很恶心...
我只能擦着医生给我的抗生素 好好照顾我的水泡
然後星期六早上再去马偕皮肤科回诊
跟医生说了之後
医生居然说:
你这样说 我也没办法告诉你为什麽会这样
(.......那我是要去求神问卜?)
而且我问了有没有过敏原检测
居然说只给2岁以下小孩
不然要自费两千 还只有36种
(顺便问版友们 马偕真的只有他说的那样?还是我去挂风湿免疫科会有?)
总之
医生就说要把水泡弄破 因为水破太大颗了
弄破反而好的比较快 小的就不用弄破
然後护士就帮我把水泡搓破然後上药包纱布了
今天星期日了
自己换药了两次 下次回诊是星期二下午
唉
我真的觉得
有一天我可能会因为过敏死掉...
以前大概高中的时候好像做过30几种的检测
测出来我只记得医生说尘蹒
其他那张单子因为年代久远我找不到了T_T
下次做一定要表框起来收好...
我现在在烦恼要不要到台北市立医院去做过敏原检测
因为比较便宜 有政府补助 就只要挂号费
到底为什麽过敏....
我开始怀疑是我的桌子
听说木桌会有福马林?
因为我用笔电打字 手会放在我的桌子上
像现在就觉得手痒痒的...
但又不是只有手的下方接触桌子的地方痒
上方没接触的地方也会痒痒的
然後我房间
星期三晚上我才请朋友帮我打扫的很乾净...
怎麽会这样真的想不通...
我想应该要去买个空气清净机或除湿机不知道会不会改善?
不好意思说的好长
谢谢大家Q_Q倾听小女子的烦恼
过敏真的好丑好烦....
真的想一劳永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4.12.102
1F:推 NElGHBORHOOD:听医生说搬到澳洲 纽西兰或加拿大比较不会过敏... 09/27 16:34
2F:→ NElGHBORHOOD:唯一一劳永逸的方法吧..XD 09/27 16:34
3F:推 enjoyall:发病这阵子有比较晚睡吗?或是刚好遇到生理期? 09/27 17:39
4F:→ themostwater:好像真的有比较晚睡...为了看电视都三点才会睡... 09/27 21:25
5F:→ NElGHBORHOOD:晚睡抵抗力会降低 很容易过敏噢 09/27 22:58
6F:推 enjoyall:嗯,三点真的太晚…体质会改变的,会过敏的人没照顾好时 09/28 22:26
7F:→ enjoyall:会发作。而照顾好时,免疫力就较好,则较不会过敏了 09/28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