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kinlove (小蜜)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我是虾蟹过敏+气喘人XDD
时间Tue Sep 22 06:42:54 2009
看了过敏版一些文章((睡不着跑来看XDD
看了好多人鼻子过敏皮肤过敏等等...
想必大家都是深受其扰= ="
我也是其中之一...天气变化时鼻子之痒...有时还会并发气喘=口=
看了很多版友担心自己得了气喘病...
在下小的认为...气喘病可大可小啦...虽然我也曾差点断气升天过XDDD
但是说真的,发作的当下,请放轻松,不要紧张不要慌...
别急急忙忙的想着:怎麽辨?怎麽辨?药咧?药咧?
小的我就是那种夫人不急急死太监的XDDDD
气喘发作时会有喘鸣声,"咻~咻"的,有点像狼嚎
然後随着时间拉长,支气管愈来愈紧,声音就会愈来愈大
然後就会吓死身旁的人XDDD
而我还是老神在在的找着扩张剂...((我用的是备劳喘
冷静的找,让自己继续保持平常的呼吸频率,就算很大声,
也不要慌张,个人一直觉得,愈紧张呼吸愈快,气喘就会更严重...
然後拿到药就吸进去,憋着一下下,很快就正常了@@
医生是有说平常可以吸一种药作保养((紫色圆圆的我忘了名字
不过我都不用,连领都没领过...
因为我一直都认为吃药喷药,只要得吸进或是吃进身体里的,
对身体一定多少有伤害,所以我是能免则免 = A =
所以,我,不喝冰水,再热都不喝"冰"的!!
最多喝那种凉凉的~就是要冰不冰的那种程度~
我觉得真的有差,冰的不喝就真的有差,而且对身体也好((爸爸说的啦
秋冬时,睡觉我会用被子掩住口鼻((尘满过敏不适用XDD
或是戴口罩,出门不用说口罩一定戴的啦XDD
半夜咳到不舒服就喝杯热水,久而久之,气喘就会发的愈来愈少
我是个不喜欢吃中药的人,也很懒XDDD
这个方法要长期啦((抓头
在下小的真心觉得真的有差...因为药我真的觉得能少就少啦...
小小心得分享...希望能帮助版上过敏的朋友们~
=================以下是我也找不到解决之道的事====================
在下我还是一个虾蟹过敏人= =+
凡举虾、蟹,这两类的通通不能碰....
包括虾味先啦炸虾片啦...虾皮虾米的...吃了一定会痒痒...
只是严不严重罢了...
小痒还可以吃外面的成药就没事
大过敏时我会连气管一并肿,然後整个人像加西莫多一样= ="
就只能送医院打针了...
不管新不新鲜,只要是虾蟹就是会过敏= ="
害我包包都要放着"敏肝宁"...外食族的我只的无法避免虾米这类的东西...
不过,敏肝宁还满有效的啦!小过敏的人可以试试~
皮肤过敏也能吃哦!(((我不是广告
只是我最近吃到有点没效了....
有没有版大推其他过敏药啊X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8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