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有人做过鼻过敏神经截除吗?
时间Tue Sep 15 21:39:11 2009
※ 引述《lusydney (Sydney)》之铭言:
: 请问,有人做过鼻过敏神经截除吗?
: 我好像从小就有鼻过敏,只是不很严重
: 但近几年过敏情形越来越严重
: 这几年每天早上起来就要擤鼻涕数十次
: 最近两个月,有二、三次晚上睡觉正熟睡时,鼻涕完全塞住鼻子,差点窒息
: 睡眠品质超差,非常困扰
: 虽然大家都说运动可改善,不过现实情况是
: 台北空气超差,就算运动有益心肺,但是吸进去充满尘满和污染的空气
: 应该也没有太大的帮助吧
: 而且,我也不是有衡心能持续运动的人
嗯,运动可以在室内啊,有运动还是有差喔 :)
因为之前看过报导过敏的新闻,说运动能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
因此并非只有加强心肺,还能升高体温、促进全身的循环与代谢。
我最近回诊作低强度雷射时有看到雷射的原理说明,指出一般鼻
子过敏的人,内鼻甲的温度比正常人低…。我就想难怪运动能改
善过敏体质(运动能提升人体的温度、促进血流)。这跟中医说的
过敏体质多属湿痰型,以及用「三伏贴」治疗过敏是"冬病夏治"
,也挺同调的。
虽然我也还没保持运动的习惯 :p
: 请问版上有人做过台北中山医院或宏仁诊所的鼻过敏神经截除术吗?
: 我上网找了一下,有人说不错,也有人说後患无穷
: 不过,几乎都是刚做完半年内的资讯,没有做完一年以後的追踪
: 看了有点怕怕的
嗯,这个最近好像挺热门的,我也想知道 ^^
: 我刚才查了一下,版上好像还没有这方面的资讯
: 如果有人有做过的话,拜托分享一下成果和心得好吗
: 谢谢
--
~~ 有恩必报 有怨忘掉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152.187
※ 编辑: enjoyall 来自: 203.67.111.73 (09/15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