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llcheng (无声)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关於远心性环状红斑(有图)
时间Thu Sep 10 20:47:31 2009
最近这一年多,皮肤开始会起疹子 痒,
一直反覆发作,也严重影响到我的情绪。
去看皮肤科 不是说湿疹 就是荨麻疹,
高雄左营的彭X礼 医生还给我病历写是蚊虫叮咬但没告诉我,
後来同一诊所不同医生,才跟我说这不太可能是蚊虫咬,
真的是有够烂的....
後来终於受不了去荣总验过敏原,给很难挂号的吕医师看,
他也是跟我说是慢性荨麻疹,就给我开抗组织胺吃。
报告出来以後,IgE只有135,好像还正常,
对虾蟹贝类蟑螂过敏,最严重是屋尘粉尘。
在吃抗组织那段期间,真的好很多,很少发作过。
可是当停药可能一个月後,又会开始痒,痒到忍不住去一直抓,
而且通常要1个礼拜才会红肿消去。
期间中医也看了几家,也尝试吃直销商品、吃乐意康等LP乳酸菌、
喝诺丽果,还是感觉效果不好。
我也在猜测是不是工作压力变大,体质开始转变,才开始发作。
工作第2年後开始严重起来,第一年就有只是不太严重,也以为是湿疹。
後来听人介绍,今天又去另外一家皮肤科看。
我就问他这是荨麻疹吗?一开始是说很像。
然後又问我长多久?只有在大腿吗?
他就冒出一个名词 "远心性环状红斑"
一种免疫系统有问题或细菌感染而引发的皮肤病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free/quickqa-answer.html?uid=2054&de_id=14
我之前听都没听过。难怪就觉得奇怪,怎麽老是发作在下肢,90%在大腿。
如果是荨麻疹,应该全身都会才对。
来给大家瞧瞧可怕的皮肤吧
http://www.dumpt.com/img/viewer.php?file=057o8b3fa6dmig91memn.jpg
右大腿後侧发红又去抓
http://www.dumpt.com/img/viewer.php?file=vp97rfv7a7gh9er3ddu2.jpg
左大腿比较好之後
http://www.dumpt.com/img/viewer.php?file=jh0xc8jadsgxg8bttn1p.jpg
右大腿上某一处
最後还是想请教版友,是否知道这种病有无办法改善办法。
感谢看完陇长的心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