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bie (早餐好好吃)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心情] 荨麻疹=绝症
时间Sun Sep 6 21:46:24 2009
其实之前发过荨麻疹的分享文,但最近又有新的心得了Q_Q
从小就是过敏体质举凡鼻炎玫瑰疹到荨麻疹没有一个逃的过..(这是上帝的考验!!)
因为本人很爱熬夜是个典型的夜猫子,所以晚睡是家常便饭...看到日出吃完早餐在睡,
也是很常发生的情形。(熬夜真的不行各位过敏者仅记呀!!)
於是前几个月又开始犯荨麻疹,而且不是食物过敏引起,所以去看了医生,
诊断後........说是"慢性"荨麻疹!!要持续性吃药,本人也跟某些PO文大大一样,
每次都要去大医院复诊,学生没钱又要看着那些钞票一大把一大把的去,真的很捶心肝,
但是一不吃药就又犯疹,所以我开始检视究竟後面几个月跟以前有什麽差别,
结论就是..!!有没有在""""运动"""""!!!!
因为本人有在打球,但到了大四要毕业了,就渐渐退居幕後,所以平时打球的习惯,
就也都停止了,但这就是痛苦的开始Q_Q。
变成慢性荨麻疹以後,就上网开始爬文,看到很多人分享,说跟了他几年,每天都吃药,
永远不会好之类的,我真的很害怕=___=,有医生说慢性荨麻疹如果几个月没有好,
那就准备让它跟跟一辈子!!!谁要阿!!!!所以我开始尝试从生活作息、饮食、运动去做调整
【饮食方面】:早餐有蛋(水煮)、大燕麦片、1/4南瓜、小麦胚芽、苹果1/4==>进入果汁机XDD
晚餐中餐就随便了,泡面、麦当劳都吃。
我想大燕麦片跟小麦胚芽的功劳应该不小:)
不方便煮饭的人可以买桂格即冲即食的大燕麦吃。
饮料:平常很爱买7-11,现在都买茶包自己回家煮ˊˇˋ喝绿茶抗氧化!!!
零食:还是会吃些。
【生活作息】:最晚拜托1点前就去睡>_<能更早当然更好,但我太早会睡不着ˊˋ
但真的有差!!!我要是12点前有睡意就会去睡了:D
至於平时如果累了就去躺躺,几十分钟也好,让副交感神经活跃点。
【运动】:就是没运动害我演变成慢性荨麻疹,所以真的很重要,有爬文看到人家说,
被慢性荨麻疹所苦,但又懒的运动???想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那请继续吃药吧(合掌)
一个礼拜两三天就好,可以去学校慢跑,甚至没空在家踩个几十分钟脚踏车也好,
有做就有算,总是比没有好。
不晓得被慢性荨麻疹所苦的苦主有没有做过这些尝试,但因为我持续了4、5个月的慢性
荨麻疹,在持续了这些调整近半个月以後,目前已经有一个礼拜手上脚上,
都没在忽然冒出讨厌的大块疹了:DD
发文很长不知道有没人看,参考看看吧!!一起加油对抗荨麻疹!!^________^G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98.1
※ 编辑: Zobie 来自: 218.173.198.1 (09/06 21:55)
1F:→ enjoyall:推运动XD 09/07 21:57
2F:推 SusanAnn:吃的控制很重要,加工食品要禁食哦! 09/08 11:07
3F:→ ahata:一起打倒慢性!!我也要开始流汗运动 09/09 21:35
4F:→ ADR:去找找我的发文..或许针炙对你有用.. 09/10 13:42
5F:→ pupupapa:有个简单的方法:走路,每天只要20分钟不到,让身体出汗 09/11 11:19
6F:→ pupupapa:效果就很好了,而且也不用很刻意去运动 09/11 11:20
7F:→ pupupapa:而且,要走路真的很简单(只是看要不要) 09/11 11:21
8F:→ ranyea:我也突然有了寻麻疹= = 09/11 15:38
9F:→ vicki37:我对自己汗水皮脂也过敏的人,一运动反而更热更容易过敏.. 09/30 12:16
10F:→ vicki37:一整个无解啊!!!! 09/30 12:16
11F:推 bvlgari1114:那..我宁可吞药 真的懒流汗更痒 11/05 22:18
12F:→ happydavid:运动不错,我也是慢性,但有时运动,就会复发起来,真 04/24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