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低强度雷射有效之鼻过敏改善心得
时间Fri Sep 4 23:48:01 2009
关於鼻子过敏,我刚做完一期低强度雷射的疗程,一期得做14次,每次除了诊所休诊日
外,每天都得去做(不过有时没时间,会间隔一、两天)。
接触的机缘是从去年长咳到今年端午节时,我发现咳了半年多了都医不好,後来还去慈
济医院作气喘测试,结果医生说我应是过敏引起(鼻子塞住,鼻水倒流)的长咳。
其实我小时候也常这样长咳。几年前有做过鼻中隔湾曲手术,不过当年开完刀我就到国
外去,出国後有严重的食物过敏,又引起鼻子的过敏,所以能顺畅呼吸的时间没有很多。
慈济医生有开Nasonex喷剂(不知跟大家说的一不一样?),这药有类固醇,但喷剂是局部
使用,所以几乎没有副作用(比吞药循环到全身而言)。也给抗组织胺,可都没效,我还
是一直咳…。
於是回到原耳鼻喉科,我跟医生说,我从去年底来看感冒到现在还在咳…医生说,那已
不是感冒了,是鼻过敏太严重所致。他用鼻用内视镜(?)检查鼻道,指着萤幕说:看~你两
边鼻道几乎都快不见了,正常人应是这麽宽(用手在萤幕上比)…嗯~是也差真多耶 ^^"
然後就开始第一期的低强度雷射治疗。前一、两个星期医生还有开抗组织胺和Nasonex
喷剂,後来就吩咐我觉得好一些时就可停掉抗组织胺的药,他也就不开了,因为药吃多
了,总不好。我觉得那医生很有医德。
疗程做到快十次时我就有感觉了,刚起床时有很明显的鼻子通了的感觉,觉得自己在大
量呼吸的感觉还挺神奇的,虽然渐渐得又会消失,直到隔天起床後才又有通了的感觉再
出现。不过精神已经比较好了,刚开始还会忘情得晚睡,惊觉原来人家可以熬夜的人真
的是到了晚上还精神还是可以很好~我以前一整天都在缺氧状态,熬夜时还得大量得灌茶。
然後回诊时医生也指给我看说,我有一边的鼻道真的有宽了一些(那边的黑眼圈也改善很
多),另一边则还好,所以进步空间还很大!可我已经觉得有改善的感觉了,虽然黑眼圈
不平均挺奇怪的:p
我目前可能不太能继续这个治疗了,不过真的推荐给大家。但因为这种治疗要每天,比
较建议找居家附近的耳鼻喉科,听说好像已经有很多诊所已经有这种设备了。真的不痛
又有效。我做时常有小朋友坐我旁边一起做,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103.235
1F:→ enjoyall:这心得真是有点落落长,我发现我被妈影响,讲事情一定要 09/04 23:48
2F:→ enjoyall:讲个完整,有头有尾,希望大家不觉得看得累,哈~ 09/04 23:49
3F:→ enjoyall:喔,补充一点,就是我作了快十次时,长咳就好了。而且这 09/05 21:59
4F:→ enjoyall:过程中医生都没有给我止咳药,所以真的是因为鼻过敏改善 09/05 22:00
5F:→ enjoyall:也给会长咳的人参考^^ 09/05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