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c (sasaki)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一直有痰...
时间Wed Sep 2 15:29:10 2009
※ 引述《dearestlai (啊)》之铭言:
: 自从去年疑似气喘又发作後 因为当时在国外 没办法马上就医
: (小时候就有气喘...不过十几年没发作了)
: 这一年 过敏的种种症状 就不间断
: 以前 只是早上起床会流鼻涕 打喷嚏
: 这一年来 有时喉咙痒 时常吃东西 讲话会有痰
: 有时晚上呼吸会有点不顺(不常出现)
: 去看医生 医生也都是说过敏 说很多人都这样
: 可是我觉得真的影响到我的生活了
: 三不五时就有痰 让我非常困扰
: 而且 会一直很担心气喘再发作... ...
: 很想去做个检查 但除了过敏源测试 肺功能测试(已做过,正常)
: 还有什麽检验 是可以明确检查出哪里有问题呢?
: 或者 大家都是怎麽改善这些症状? 一直吃药? 吃中药or西药呢?
我觉得这种支气管过敏的症状好像很难改善,吃类固醇的确可以减少支气管过敏.
但是不能长期使用. 建议您可以跟医生谘询关吸入性类固醇的使用.
吸入的类固醇仅作用在肺部而比较不会有全身性吸收的副作用.
: (我今年开始有吃中药 不过吃半年 症状还是差不多 就停了 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
: 就吃西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