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dbook (我一定要出国!)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鼻窦炎内视镜微创手术成功
时间Tue Aug 18 19:57:15 2009
从三月底回国到现在,最常外出的地方就是诊所与医院;从小饱受过敏的我,到了国中就
引发鼻窦炎(流鼻涕,流鼻血,头晕,低血压,黑眼圈,容易感冒,注意力不集中,这些
所有网路及报纸新闻上病友们所说的後遗症,副作用,都有!)也许因为家里工厂原因,所
以灰尘很多,更无法根治,老妈在我高中时决定带我跟我弟去接受"中医鼻烧灼术",这疗
法很昂贵,光我们两个人就花了四万,当时我弟已经接受鼻窦炎开刀治疗,不过再次复发
,所以家里不想让我接受开刀,才决定两个人都尝试中医,想不到,没用!根本是庸医,
且没过多久这家店就倒了,这种疗法也被卫生署禁止,因为所使用的药物是腐蚀性很多人
鼻子受害更深(我想,我嗅觉变糟糕也是接受此种疗法)
之後的7、8年心想...开刀还是会有再次复发的风险,尽管上述所说的後遗症跟副作用依
然困扰着,还是希望能够不开刀就不开刀,吃药就会好的心态~一直到了出社会,上班後
,忽视了小感冒,因为不想请假被扣钱,所以就造成我往後身体更糟糕的日子;前年嗅觉
完全不见了,才惊觉惨了!周遭的朋友们一直说,不要开刀,听了大家的意见,继续每天
吃着西药,跟鼻窦炎抗战!
去年到英国念书,当地湿冷的气候,让我整整五个月天天必须依赖鼻喷气才能呼吸,一个
人在异乡,除了鼻窦炎,还有荨麻疹,真的很难受,在英国饱受鼻窦炎折磨的我决定不管
怎样就是要开刀,六个月学期结束,完全不眷恋任何英国生活,马上回台就医!(为什麽不
在英国看医生?找过了,只能说牛津当地医疗很两光,还是台湾最好)回国第一天就到了台
大医院,自费抽血检验,就这样,不顾家里的反对在七月底开刀~我选择台大医院耳鼻喉
科林志峰医生,发现现在医院的医生,都很年轻,几乎是七年级生,跟我同年,林医生感
觉只有30出头,但是台大的医疗团队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也许是因为年轻,所以大家都很
细心仔细。
在台大住了五天四夜,第一天最难熬,因为什麽都没做,只是在医院检查(X光、抽血、主
治医师、麻醉师谘询、护士谘询,晚上12点过後不允许进食...)第二天,10:16才开刀,
护士推我进手术室时,当下除了肚子咕噜咕噜叫外,心情很紧张(尽管看到手术室有先进
的科技!)医生护士麻醉师要我放轻松不要紧张,之後麻醉师打麻醉後,我很快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後,已经下午两点半~手术很顺利,不过到了晚上左眼肿胀严重出现影像重叠,
晚上经过林医生答覆後,急诊室跟住院医生一群人围绕在我身边,决定把止血棉抽出来从
塞!在之前就知道抽止血棉很痛,不过为了眼睛着想,还是跟自己说,必须要勇敢忍痛撑
过去,也许是因为麻醉还没完全退完,所以没有想像中的痛,而我的住院医生李佳欣,她
很细心,所以也不觉得之後有什麽不舒服的地方,只是我一直吐脏血,我想,那些年轻医
生们应该有被我吓到!这天,真的很难受,不是因为疼痛难受,而是因为退麻醉药狂呕吐
的难受,很怪吧,跟大家都不同!晚上11点多,林医生赶到医院看我,被肿到不行的左眼
吓到,他说因为我鼻子比较"迷你"加上鼻窦炎病菌感染比较深,所以挖得比较深,开刀时
间也比其他人多半小时,止血棉塞比较里面也是为了要止血...当下的我没什麽力气跟医
师多说话,都是老妈在跟医生聊比较多!(医师说我是霉菌感染的鼻窦炎所以很严重,应该
是台湾空气不好,又选择到英国念书!我是林医生第一个遇到的霉菌感染病例,所以我想
他应该不会忘了我吧!个案~呵)
第三天,眼睛有消肿了,鼻子也不会痛,我还开心的打开NB看电视(台大有无线网路),晚
上还跑出去行天宫拜拜;第四天,李嘉欣医生一大早七点就把我叫床,因为要把鼻子两边
止血棉都拔除,当下又开始紧张,因为会怕痛,又不像当天开完刀还有些许麻醉...不知
道是因为李医师是女生还是我会忍痛,其实,没想像中的痛,一切一样很顺利,这四天,
林医师都有陆续来看我,复原状况也很好,他说第五天可以顺利出院,让我很开心~第五
天,一早医生看我,一下就准备出院了~
开刀因为鼻塞必须要用嘴巴呼吸,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受,不过对长期鼻塞已久的我而言
,用鼻子呼吸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麽,这五天三餐都有正常吃,还变胖了呢;回家後,医
生说要常洗鼻子,都有配合医生的话,第一个礼拜还是会鼻塞,第二个礼拜回诊,医师帮
我清鼻子,就完全很顺畅可以呼吸,伤口复原很好,当下的心情只能用超级爽来形容!之
後一样配合吃药,天天洗鼻子,这已经是第三个礼拜,复原的都很好,我真的很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麽长的文章,希望与一样饱受慢性鼻窦炎之苦的人一起分享,也推荐台
大的林志峰医生,及台大的医疗团队,重要的是,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不让
自己再回到之前一样的病猫,我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照顾自己的身体,也许鼻窦炎都像大
家说的,不会死也不是癌症,但是严重困扰到生活品质时,就必须考虑是否动刀,真的没
有想像中的疼痛与恐怖,不要担心,大家若是有问题提问,我也很乐意再跟大家分享 ^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144.154
※ 编辑: moodbook 来自: 114.38.144.154 (08/18 19:57)
1F:→ chun1111:我想,你是遇到很烂的中医师,才会医不好的~~ 08/23 09:20
2F:推 chenn:不管怎样千万不要给中医做破坏性治疗 08/23 09:24
3F:→ chenn:那根本找死 08/23 09:24
4F:推 william2001:台北桥下那一家号称台大毕业的中医,我也做过,别被骗 08/26 07:20
5F:推 aaosiris:我的文章也有台北桥下XDDDD老畜牲中医 10/0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