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rsmile (dearsmile)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鼻子过敏导致呼吸不过来..
时间Mon Aug 17 03:09:14 2009
第一次在这个版发文
不好意思文章蛮长的
我已经爬过文+了
只看到一篇跟我有类似的症状
因为我觉得我状况又不太一样...还蛮复杂的...
所以发文希望能有好心人给建议
我本身有荨麻疹+鼻子过敏
荨麻疹是从小就有,但除了去年好发期的时候严重到哭着去挂急诊之外,
平常时候并不会感觉困扰!
但是鼻子过敏却是从我高三准备学测以後才开始有(目前升大三,大约三四年了)
前几年都非常轻微,只有在天气多变化的时候,
早上起床需要多擤几次鼻涕,
但是从今年三月开始却屡次感到胸口很闷,呼吸不到空气,
然而当你越想呼吸只会越难受
妈妈担心是心脏问题,於是五月时去了马偕针对心脏做了详细的检查
最後检查出来是:二尖瓣膜关闭不全(症状之一就是会感觉呼吸不到空气)
简单来说就是心室连接心房的那扇门关不紧,导致血液逆流,
心脏需要更强大的力量将血液打出去。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
我不清楚我这一两个月感觉呼吸不到的症状到底是因为心脏还是鼻子过敏?
我在今年四月曾经感冒,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
还说我的肺里积了很多痰像是老菸枪(但是我是女生根本没有抽过菸)
那次将医生开的感冒药吃完以後就没有再回诊了(医生也没有说需要回诊)
但是我喉咙的痰却从那时候就没有消失....
暑假也去了三总看几次的耳鼻喉科
因为常常睡觉时感觉无法呼吸(喉咙有痰导致吞口水感觉很不舒服)
医生也有取痰去做检查
但是报告结果只说是一般的细菌,开了化痰药而已
但是不管我回诊几次,换不同的医生,
每次都开不同的化痰药,没有一次真的解决我的困扰...
都是吃药後的几个小时痰感觉少一点,药一吃完感觉症状又加重!
上礼拜台风天前的晚上
由於我又因为感觉呼吸不到而哭出来,妈妈坚决带我去板桥一家耳鼻喉科看
(妈妈是说医生原本是某大医院的主任)
医生一看就说我是免疫系统失调(还是异常?),
因为鼻子过敏产生过多的鼻涕,而我的身体吸收不完,
所以倒流至喉咙产生痰,
没有药可以治疗!唯一方法就是靠运动!
他也明确的点出来我平常会有的症状(包括睡觉时感觉被掐脖子般无法呼吸)
妈妈也有告诉他我心脏的症状
但是医生都说唯一方法是靠运动
但是因为我去年出过车祸
膝盖打钢钉,虽然平常生活没有问题,
但是由於肌肉耐力还没复健完成,跑步及其他一些运动是没有办法的...
所以我能做的运动少之又少..
因为每次症状出现的时候
都是吞咽几次口水後越来越感觉痰的存在
接着就是很难呼吸... 我真的快疯了.....
看到有版友推荐龙根菌(BB536)
过几天应该会买来尝试看看
不知道还有没有版友有推荐的医生?食品?之类的
最近病状真的出现次数太多,常常不舒服到哭了出来
每次都是靠吃心脏的药才得以舒缓(所以~不确定是心脏原因还是鼻子)
希望能有善心人有缘人好心人给我建议:(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58.232
1F:推 ctlwmmax:我和你一样...有荨麻疹+鼻子过敏...鼻子过敏从小就有 08/17 08:43
2F:→ ctlwmmax:但自从来斗六念书後..鼻子过敏不药而癒..因为这空气乾燥 08/17 08:47
3F:→ ctlwmmax:我觉得你先把膝盖养好...运动真的重要...看过太多例子了 08/17 08:51
4F:→ ctlwmmax:看你po文时间凌晨三点...作息不正常身体怎麽会好呢= = 08/17 08:55
5F:→ dearsmile:因为昨晚睡一睡又感觉呼吸不到..才会起来想说找找资料 08/17 14:51
6F:→ dearsmile:谢谢你的建议喔:) 08/17 14:51
7F:→ ctlwmmax:误会你了...十分抱歉<(_ _)> 08/17 15:18
8F:推 FPTP:有没有可能是气喘跟"胃食道逆流" 後者的病徵其实跟气喘很像 08/17 22:49
9F:→ FPTP:我有时也跟你一样 也是鼻过敏 症状也一样 搞很多年 08/17 22:50
10F:→ FPTP:才知道是胃的问题而不只是鼻子的问题 真的建议你去注意看看优 08/17 22:50
11F:→ dearsmile:是喔!!我会多查相关资料参考一下:)谢谢喔!!! 08/17 23:10
12F:推 gorge:你可以游泳~~改善鼻子过敏是好方法~还不伤膝盖 08/18 19:05
13F:→ u12134:心脏的话可以吃CO Q10,过敏的话建议吃如沛,如新华茂的 08/26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