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uvu (阿飞)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台中鼻中膈弯曲手术?
时间Mon Aug 10 14:33:12 2009
你好~~
我上个月初才动完鼻中隔弯曲手术。
在台中童综合医院梧栖分院动刀,
主治医生兼动刀医生都是耳鼻喉科主任-蔡青邵医师。
很推~~介绍给你~~
文章有点长,
想要知道详情的再继续往下看吧^^
以前我几乎整天鼻塞,
不管气温变冷一点或变热一点都会引起过敏,
晚上睡觉几乎每晚必塞,
一定得喷鼻剂才能入睡,
所以我有严重的过敏性黑眼圈跟浮肿的眼袋= =
开刀至今已经近一个月了,
恢复状况很好,
从清除棉花至今鼻子都畅通无比:D
另外,我是用自费的自融棉花(须自费,我两边鼻子各一条共6千8)
因为不想受皮肉之痛QQ
健保的棉花术後要强拉出来...
而我手术後住院四天(这四天都因鼻内塞止血棉花而鼻塞)
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晚上,
棉花开始融解,
就开始从鼻腔掉到口腔,
再将它们吐掉。
我发现冰敷可以加速它们清除,
因此我感觉它们在鼻腔滑动融解的时候,(这种感觉有点奇妙..酥酥麻麻的@@)
就躺在床上持续冰敷。
因为这样,
棉花们很快速的一块一块从鼻腔都流出来了,
可想而知垃圾桶里的血腥画面,
因为都是棉花血块...= =
等棉花们几乎卸乾净的时候鼻子超通畅的~~~~
感觉深呼吸都会呛到,
会沁凉到脑门那种感觉,
还一度担心会吸氧过量= =
好几年没有用鼻子呼吸这麽多空气了,
当下马上叫妈妈,
(妈~~~~我能呼吸了...泣)
真的太开心了:D
可是因为要将弯曲的鼻硬骨"敲掉"取出,
因此鼻子稍动就会痛,
牙齿也会痛。
但是已经比刚动完刀的前两天整个鼻腔塞棉花,
喝水吞咽导致真空吸力时的刺痛好多了,
话说那时候都会痛到飙泪:'(
我现在已经不用再回诊了,
之前共回诊三次。
第一次医生看伤口恢复情况,
第二次医生帮我把剩余的棉花取出,
记得我上面有说过吧,
因为棉花们自己掉出来了一大托~
当时我还以为都已经掉光了,
鼻子是完全畅通,
没想到医生帮我清除鼻子时,
还各拉出了3~4公分的充血棉条XD
感觉也是酥酥痒痒的:D
第三次医生帮我做最後检查,
开了一个鼻剂给我,
她说鼻子会痒想打喷嚏就喷\一天一次即可,
这样可以避免鼻肉发炎导致瘜肉又长出来,
医生还说这药完全没有类固醇。
以上是我的亲身经历,就分享到这里啦~~
打太多了~~怕大家眼睛看太久~~
如果还有疑问再问我吧^^
※ 引述《happy128 (努力吧)》之铭言:
: ※ 引述《saja1017 (寄居小白榙*)》之铭言:
: : 最近鼻子有异常出血问题
: : 检查完才发现自己有严重的鼻中膈弯曲+鼻胛过厚
: : 打算住院开刀 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 : 想请问一下~~
: : 有没有版友在台中做过这样的手术呢?
: : 有没有比较推荐的医院?与医师?
: : 谢谢大家罗!!!
: 我跟你一样
: 想要在台中做这个手术耶
: 请问你是在哪里检查的呢?
: 我是在澄清医院
: 但是我爸爸想要我再去中国医看一下
: 我的状况跟你有点不同
: 我是会一直鼻塞&想睡觉...
: 真的影响生活很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93.104
1F:推 saja1017:很详细~~谢谢你喔^^ 08/10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