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juvenation (rejuvenation)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头皮的异位性皮肤炎
时间Sat Aug 8 17:38:49 2009
※ 引述《jasmine77 (阿花)》之铭言:
: 我被头皮的异位性皮肤炎困扰一段时间了
: 范围都不大
: 但就不时会发红发痒
: 严重的时候还会脱屑
: 类固醇药膏有擦有好
: 过三四天又故态复萌
: 或是别的地方又跑出来
: 真的很烦
: 想请问板上有没有人有类似的问题
: 怎麽解决呢
: 还有
: 头皮擦药膏会被头发干扰
: 用量变得很大
: 有没有药水或是别的适合的剂型可以选择呢
: 谢谢喔~
首先 先弄清楚是不是真的头皮异位性皮肤炎
如果全身只有头皮慢性或间歇性反覆红疹脱屑
比较像是脂漏性皮肤炎 而非异位性皮肤炎
虽然两个都是皮肤炎 而且一开始治疗的用药也差不多
但毕竟是不同的疾病
脂漏性皮肤炎也是体质的疾病
不会断根 但只要正确用药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 不要熬夜等)
就能好好的控制
在台湾医生通常会开舒肤通(septon)或妥肤净(Topsym)药水
两者的效果强度差不多
记得要洗完头发头皮湿的时候涂抹
吸收比较好
--
www.wretch.cc/blog/rejuvenatio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