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sin530 (走一段长长的路)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新生儿 过敏 问题
时间Wed Jul 15 21:50:56 2009
目前宝宝已经7个月大了,未满四个月的时候皮肤状况真的很差,
脸上满是流黄色液体然後乾了的固体(连头皮上都有),那时医生说是脂漏性皮肤炎..
说没什麽关系,注意清洁并避开刺激性的清洁用品,过四个月自然就会好了。
之後也真的好很多了,可是脸常常都很痒的样子,会经常摩被子或大人的身体,
额头、耳朵、嘴巴四周都会红红的,膝盖及脚踝处的皮肤都粗粗的~皮肤总是不太好。
上周去小儿科打五合一,医生看了就说是异位性皮肤炎了!知道後真的蛮担心的~
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全母奶,我也是想说母奶比配方奶好,较有抗体,
问题是,我本身也是过敏人士!鼻子过敏+黑眼圈挺严重的!
不知道这样对母乳哺育是否有不良之影响呢??是否该给宝宝断奶了呢...
还是换成水解奶粉比较好??????
※ 引述《deskwoods (deskwood)》之铭言:
: 建议喝母奶比较好
: 母奶里有许多抗过敏物质
: 北鼻的抵抗力会比较足
: 假如一定要喝奶粉
: 那还是选羊奶比较好一点
: 羊奶的副作用比牛奶少很多
: 有一本书写的不错
: 百岁医生教我的育儿宝典
: 可以参考一下
: 就酱~
: ※ 引述《let7149 (let)》之铭言:
: : 我家小BABY 刚刚出生没多久
: : 最近发现皮肤出现红疹,
: : 脖子附近一些,身体就蛮多的,
: : 去给医生看诊之後,医生说有过敏的倾向,
: : 暂时先吃要看看,在观察,
: : 不过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过敏体质,
: : 这样的情况下,
: : 请问是否需要吃 水解蛋白的奶粉呢?
: : 医生说暂时先不用?
: : 不过我们倒是有再吃水解蛋白的奶粉了
: : 因为之前雀巢有赠送一罐试用,
: : 只是不知道 须不需要继续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80.119
※ 编辑: yasin530 来自: 220.134.80.119 (07/15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