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_out 板


LINE

如题 其实po文前已经有被嘘的心理准备了 但 我现在的心情 真的很难过 所以 要骂我的 或是 想鼓励我的 或是给拍拍的 真的都很欢迎~~ ---------------------------------------- 原po是个喜欢数学但讨厌物理的女生 以前填志愿时 懵懵懂懂地填了航太系 可是我从没想过 那会是一个很累而且很折磨人的科系 也没仔细想过航太系90%都是物理 就这样上了大学~~而且上大学之後我再也不相信什麽"由你玩4年" 因为在航太系是不可能的 --------------------------------------- 大一的时候 上学期我还没感受到可怕的专业科目 到了大一下学期 静力学、太空工程概论让我越来越退怯了 於是我用电话跟家人沟通 可不可以让我休学 趁现在大一时快点转学 转到自己喜欢的科系 (当时没报校内转系,是因为觉得自己成绩没有很好 加上录取人数通常只有一两位) 可是家人不同意 还很凶在电话里骂我三心二意 说什麽如果我以後 读了别的科系之後 又想转来转去那怎麽办? 反正他们就是不同意我休学 更不可能花钱让我去补习班 家里经济状况很糟了 我大学的学费是用就学贷款 也就是以後我要自己还 大一下的时候 我有到转学版po文 其中有一个自称是航太系被退学的学长就寄信跟我说 他也是读航太系被退学的 还说叫我如果真的没兴趣就快点转 不然很难撑到大三 我当下听了有点害怕 不过我也在想 有那麽严重吗?? 然後大一结束的暑假,我考了三个校系的转学考.....结果都没中 当然,我只花一点点的时间在准备,花不到半年 也没去补习班 怎麽可能会中? 然後就心慌慌地升上了大二。 ------------------------------------ 大二的时候我真的没话说 二上交了一个很糟的男朋友 我二上几乎没去学校 所以就累积了一次二一 (而且这也使得我原本的交友圈 全部都消失了) 然後大二下的时候 交了一个男朋友 不过一个月就分手了 分手後,我又不知道在耗什麽 好像真的没有什麽动力继续念 当时跟班上一群男生处得还不错 後来快要学期结束了才在紧张 不想被退学 虽然很多人劝我休学 因为至少还可以复学 不过我还是不信邪地想拼一拼 但是我还是被退学了 差不多是六月多的时候公布学期成绩 然後我就马上报名学校的航太系大三转学考 孤注一掷 (没有决定考别的校系是因为 我毕竟还是读过航太系的 考自己科系有很多科目都已学过了 所以比较好准备) 後来真的考上了! 於是我就跟大家一起顺利升上大三 ...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 我发现 很孤力无援 其实我本来是A班 可是经过转学考之後变成了B班 然後就变成 我有些课选A班的 有些选B班的 跟B班整个很不熟...但是我的所属班级已经变成B班了 然後上A班的课...我又觉得 我好像已经不完全是A班的人 (有人可以懂这种感觉吗?? ) 然後大三上学期 我又集点一次二一了。 这学期 (大三下) 我选课选得很慎重 可是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麽回事 我只要一不小心太晚睡 就会一直恶性循环 调不过来 就变成很严重的日夜颠倒 导致我都没去上课 还有! 我终於清楚我有某个症状~而这个症状从高中就有了 它是每年都有会某个时候发作 并不是整年伴随着我 我这学期终於知道那叫"换气过度症候群" 通常是过度紧张或是压力大的人才会那样 而且我发病时都会很可怕 有几次是差点挂掉的那种 就是我呼吸已经调不过来 眼睛也看不清楚了 这学期的期中考过後 我的症状又来了 於是我有两三个星期是 无力 心悸 拿什麽东西都找很久的那种状态 连在7-11柜台拿个钱 都要好久 害後面的人在等我 期中考 考不好 所以要拼期末 我还是很相信自己 所以我还是没有选择休学 而且我跟自己说 如果这次再被退学 就表示我太不适合念航太系了 就要重新出发 不要再像大二被退学那样 很快又决定考回航太系 然後赖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科系苟言残喘 很戏剧化地 在期末考前4天 我在电话中得知 爸爸中风了在医院 而妈妈则要留职停薪照顾他 剩下读国一的妹妹每天自己在家 而且这通电话,还是我姑姑打来的。 我想~~妈妈没打电话跟我说这些事 是怕我担心然後又怪自己什麽都帮不了吧。 但我终究还是知道了。 我心里一直在想 我在这麽远的地方念书(台北) 家人在高雄 家里现在又变成这样 虽然听到这些会觉得家里很严重 因为整个经济没人在撑了 家里也不像个家 但是毕竟我还是远在台北 没有亲自回到家 是感受不到那种真实 然後我最近对人实在是很失望 我觉得我在这里就像一个人在飘泊 其实没有真心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都在很远的高雄 这几天 我一直在等期末成绩 我觉得这学期过跟不过的机率 都是50% 但是不知道为什麽 我昨天跟妹妹讲电话的时候就哭了 我说 我读得好累 而且这里没人可以让我真正信赖 我对友情真的 太失望了 也应该是说 我对某些人真的太失望。 家里现在也好需要我 我忽然好希望被退学。 结果刚刚上网查学期成绩........让我定生死的那个科目,它就静静停在那里,42分。 所以我已经确定被退学了吧,虽然还有5、6科的分数没出来。 但是我知道最关键的这一科 我已经被当了。 这学期我有跟妈妈说过了,如果我真的被退学,我不想那麽急着考转学考了。 我想要静一年,准备一年,让自己考自己真正想读的科系。 所以如果我现在打包回高雄 家里就不用有我的生活费的负担 也没有我在台北的房租负担了 或许我还可以打工补贴家里的经济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争气地哭了。 我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像个男子汉,但我还是哭了。 或许我如果没有在这个自己不喜欢,淘汰率又高的科系挣扎那麽久 那我就不会 被退学两次了吗? 从大一的时候 一路走过来 A、B两班也有人陆续被退学 不然就是自己休学 但是被退学的人都早就去补习班待了 转别的校系 有人大一被退 有人大二被退 有人大三被退 有人大一休学 有人大二休学 有人大三休学 就是没人像我这样 像蟑螂一样 被退学了一次又爬回来读的 我是选择错误,还是太有自信不会再被退学? 如果要说有什麽後悔的,或是遗憾的 那就是 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一点也不多采多姿 班上都没什麽班游 感情也没有热络到全班都很high 上大学之後的课业压力 我觉得比高中大了好几倍 最後 谢谢大家看完我这篇很长很长的文章。即使是嘘我的人也真的感谢了! --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 不曾见过34m갠 *********** 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0m鱮1;36m ﹏ 我以为的31mꜮ.. 原来躺在你手上 ╓══╖ ╓══╖ 我努力微笑坚强 1;30m靶成一道围墙 ║ 也抵不过夜里...最1;35m牯...1;33m汲矙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滃1;31m跽1;31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74.9 ※ 编辑: snoopy0822 来自: 122.116.174.9 (06/22 13:25)
1F:→ ntitgavin:男子汉也会哭出来的...拍拍 加油 06/22 13:31
2F:→ ntitgavin:你先休息一下...好好思索自己未来在哪...我有转学经验 06/22 13:32
※ 编辑: snoopy0822 来自: 122.116.174.9 (06/22 14:08)
3F:推 hopeyaju:加油加油!!先把自己照顾好,休息一阵子,一切会变好的 06/22 16:54
4F:→ hopeyaju:要记得 你的人生还很长 未来有很多可能 所以,加油(抱) 06/22 16:55
5F:→ howard912:淡江航太的学妹吗 加油喔!! 航太真的不好念 06/22 18:53
6F:→ howard912:不适合就先想一想 重新出发吧 06/22 18:54
7F:嘘 scream3:什麽朋友啊男友的,你是为别人而活的吗?太容易受影响了 06/23 02:42
8F:→ scream3:有时候你要试着把你的前途和感情切割开来,该抛就抛,絶一点 06/23 02:44
9F:推 edward31028:淡江航太 真的是超大当舖 淡江最硬的系.... 06/23 04:14
10F:推 lovekimo:加油啊我也是被二一退学过的人~好好加油啊 06/23 14:12
11F:推 s80083egg:推航太.....我这学期也99%掰了.....囧 06/23 15:22
12F:→ s80083egg:航太不是人念的....比机械还多好多好多东西...累死人 06/23 15:22
13F:推 bhchad:说真的 书都念不好就不要碰感情 06/23 16:56
14F:→ bhchad:既然被退学了 请静下心 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与兴趣 06/23 16:58
15F:推 horace1207:嗯...女生念机械相关的东西, 不吃香..换别系重来吧!! 06/23 18:30
16F:推 wccw:加油!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是我跟你同届!尔且我比你早被退.. 06/23 22:01
17F:→ wccw:我有转学考书籍,有需要帮忙可以跟我说~ 06/23 22:02
18F:推 liquormania:其实跟我有点像 物理不好却念化工系QQ 06/23 23:22
19F:→ liquormania:想休学 家人却不同意 硬是要我念完 可是终究还是... 06/23 23:22
20F:推 ycwrex555:加油吧,换个系重新出发!!(听到航太,就毛骨悚然) 06/24 12:01
21F:推 realmojo:看完的感想,给个拍拍 06/24 14:36
22F:推 knicks8888:好好加油吧…只要有心一定还有机会的 06/25 00:17
23F:推 billchen0905:钱的能量,决定车的力量! 06/25 01:27
24F:推 greenmt:我觉得你可以藉这个机会改变自己的!板上很多过来人~ 06/26 09:38
25F:→ greenmt:我自己也是,不论这中间过程怎样,你一定能找到想做的事 06/26 09:39
26F:推 v79720:找到自己想念的很重要 可是最重要的还是态度 06/26 14:19
27F:→ v79720:不然念什麽都一样 知道很危险还翘课交友 应该放下这些东西 06/26 14:23
28F:推 tony77998:我也是航太被退...成大航太QQ 跟你还蛮像的 加油 06/29 00:17
29F:推 s80083egg:我也是航太的....航太的举手>"<.......好难念阿 06/29 09:48
30F:推 qaz123820:加油哦.....(拍拍) 07/03 16:44
31F:推 simpsonkai:同是淡江推~ 学妹加油!! 07/06 02:31
32F:推 bigmao:拍拍... 先把兵当完吧(误) 07/08 20:17
33F:推 jalonegandh:加油!!!Everyone deserve a second chance 07/10 14:21
34F:推 kkevinn:加油 11/29 01:01
35F:→ bisconect:如果这篇作者是男的推文数大概砍一半吧我猜 01/24 13:21
36F:推 iel:PUSH 04/20 23: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