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0036776 (asking)
看板You_out
标题Re: [问题] 休学会被抓去当兵吗?
时间Wed May 27 20:22:58 2009
※ 引述《chu2009 (戒PTT)》之铭言:
: ※ 引述《t0036776 (asking)》之铭言:
: : 我是79年8月生日
: : 会在2010年八月满二十
: : 没办过缓徵,有收过身家调查。目前读大一,我打算在大一读完後(今年6月中)
: : 休学一年再考转学考﹝考2010年七月的转学考﹞,这样会在我考上之前就被抓去当兵吗?
: : 如果什麽徵集令体检单之类的来了要怎麽处理呢?
: : 其实我已经爬了很多文了,不过实在是看不懂,恳请好心人士帮忙解答吧
: 役男於19岁时办理徵兵处理,20岁开始徵集服役 役男的年龄只看年不看月 日
: 兵役程序的快慢要看各县市政府 说不准的 役男多消化不了的县市会比较慢
: 七十九年次的役男,按正常程序,九十八年开始办理体检等徵兵处理,
: 九十九年开始徵召入伍 所以你如今年6月中休学 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完成体检及抽签
: 明年(2010年)会被徵召入伍
: 收到体检单要依通知单的日期时间去体检 是一定要去的
: 体检报告出来後会通知抽签,除非你的器官有特殊的状况否则无法以复检来拖延
: 依抽签通知单的日期时间去抽签 也可以不去但政府会派人代抽
: 抽完签再来就等兵单来捉人了 兵单来了才能办延徵 延徵要有学测 统测 指考 军警学校
: 入学考的淮考证(报考缴款收据) 或是志愿役考试才可以办 转学考不能拿来延徵
: 因为不确定明年(2010年)什麽时候要徵召入伍 要能安心读书
: 可以报名今年11月的99年学测拿准考证来备用
: 明年(2010年)如果兵单在上半年就来可以拿99年学测准考证去延徵
上半年是指7月?如果说学测已经考完了那还能用学测准考证去延徵吗?
还是说要用指考的?
用准考证延徵是延到放榜开学注册,还是延到考完试而已?
那有可能在2009年就被抓去当兵吗?
如果那样的话不就不能拿99年的学测准考证去延徵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44.173
1F:→ biup2:不懂为什麽你要急着在6月就办休学 05/27 22:51
2F:→ chu2009:79年次的今年不会被捉去做兵 99年才会开始捉 05/28 11:52
3F:→ chu2009:免惊 用学测 指考 统测延徵 都延到当年的11月15日 05/28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