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weilun (ㄎㄎ)
看板You_out
标题Re: [请益] 同等学历的问题
时间Fri May 15 06:47:22 2009
: 同等学历的规定:
: 1.曾修满大学各学系规定年限,因故未能毕业,经离校一年以上并持有修业证明书 或成
: 绩单者。
你PO的这是旧法条
20061228之後这条修订成
http://tinyurl.com/ysrynh
具下列资格之一者,得以同等学力报考大学硕士班一年级新生入学考试:
一、在学士班肄业,未修习规定修业年限最後一年,因故退学离校或休学
二年以上,持有修业证明书,或休学证明书附历年成绩单者。
二、修满学士班规定修业年限一年後,因故未能毕业,持有修业证明书,
或休学证明书附历年成绩单者。
这条简单说的意思是
你读完大四(符合修满学士班规定修业年限),再过一年(符合一年後)就有同等学力
重点是这年不用离校,意思就是这年你在延毕,或是已经没念书去当兵了,都可以。
→ franz10123:照之前爬文的结果 我这样没有六学期的成绩 还有同等学 05/14 22:51
→ franz10123:历吗? 05/14 22:51
你有念完大三(就算被21那学期仍然是有算在学)
所以你的是符合新法条的第一条 "未修习规定修业年限最後一年"
离校两年取得同等学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77.236
※ 编辑: kuweilun 来自: 140.116.77.236 (05/15 06:50)
※ 编辑: kuweilun 来自: 140.116.77.236 (05/15 06:53)
1F:推 kevin652:正解! 05/15 22:35
2F:推 franz10123:非常感谢!!!! 05/17 13:49
3F:→ chu2009:新旧规定没有差多少 新规定只是放宽延毕的部分 对於没有 05/19 08:57
4F:→ chu2009:对於大四下学期结束被退学的还是要离校一年 在大三下 05/19 09:02
5F:→ chu2009:学期结束被退学的还是要离校2年 才能取得同等学历 05/1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