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star (Hello Daniel)
看板You_out
标题[心得] 回首来时路
时间Thu Feb 5 18:50:35 2009
96年的这个时候
我拦截到了成大寄来的成绩单
在最下面的
简简单单的写了一行字
〝未得学分标准 累积两次 勒令退学〞
之类的
其实我自己也没有记得很清楚
因为我只瞄了那张纸一眼
就把它给揉了
因为早就知道会被退定了
所以还在担心
会不会另外再寄一封退学通知单
曾经
我也曾流连在这个版上
找寻着成大究竟会不会寄通知单
找寻着如何欺骗父母的方法
找寻着如何抵兵役的法规
只因为当初刚上大学太爱玩
非常踊跃的参与系上的活动
活动是一个接一个
但是书却从来不曾碰过
虽然朋友是真的认识了不少
也在系上小有名气
但是
几次的考试之後
大家就清楚了
我都没有再念书
大一上
被21
差点没被32
侥幸的逃过一劫
但我并没有因此清醒
下学期照样玩
但是正当我想念起来时
发现
心是如此的浮躁
上课没有认真的听
自己也没办法念起来
当然 期末考得来的成绩当然不是很漂亮
然而 班上的朋友们在考试结束後
到处陪我去求老师
总算 那一学期没被31
(成大21不能接31)
但有一位教授说了一句话
「大一就搞的快被退学 如果是不适合的话 不如早点离开 总比到大三大四才被退的好」
但是 我有因此得到教训吗?
很肯定的是 没有
大二上大家搬出了宿舍
住到外面反正不想去上课
而大家也自顾不暇了
也没有在管我
那学期果然的
被21了
战战兢兢的回了家
一直在隐瞒
直到镇公所打电话到我家里说
〝你儿子被退学了 要被徵招科抓去当兵了〞
一开始家里的人还不敢相信那通段话
怀疑是假的
但是在经过再三比对和逼问我之下
终於了解了这个事实
几经讨论之後他们让我准备转学考
但是结果出来也是都没上
但是家里还是给了我一次机会
再给我一年的时间
准备重考
其实被退学
最痛苦的是家里的人
他们要承受的
是亲戚朋友们的质问
别人的眼光
额外的金钱付出
这使得我真正清醒了
为什麽过去要那麽爱玩
为什麽就不能好好的静下心来念书
为什麽要这样让父母受罪
经过一年的洗礼
我去年考上了淡江
或许
有人会觉得
这也差太多了吧
怎麽会在考一次跑到差那麽多的学校
但对我父母来说
他们已经不管我会考上哪
只希望学校能离他们近一点
只希望我能好好的念完四年
终於
第一个学期
我拿到我人生的第一个欧趴
成绩单寄到家中时
我看到我父母心中的悸动
或许是我真得不善於管理时间吧
也或许是跌过一次了
我现在都不太敢跑活动或是社团
只有在当家教
我想说的是
如果你是在21边缘的人
若你还没醒
赶快清醒吧
得过且过并不是好事
重点是你真得每学期都要学到东西
而不是找好过的老师
混过去就好
要是这样
那你浪费的父母的钱
得到些什麽
玩乐?朋友?成就感?
还是父母失望的脸?
如果你是个已经被退的人
那就别再想过去了
或许将来周遭的人
会一直说一些话来酸你
但是请你忍耐
这就是因果
请记取过去的教训
好好的努力
你已经花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在大学
那就得表现得更成熟一些
早点像父母坦承吧
早晚他们都会知道的
一起规划未来
他们毕竟是你的父母
他们承担的可是比你多更多更多
过了年的我就22岁了
现在的我是淡江大学大一生
以上是我被退学之後的历程
希望大起能够一起好好的努力
至於我抵兵役的过程就不再赘述
有人发问我在回答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71.110
1F:推 MANPringle:我是从淡江刚被退... 家里要我考你以前读的... 02/05 18:58
2F:推 Shooshy:如果你家不是在台南,劝你不要去读成大吧... 02/05 19:24
3F:推 beatitude:推 02/05 22:24
4F:推 liquormania:我还在念书 我妈却骗他同事说我已经毕业在工作了.... 02/06 00:30
5F:→ liquormania:被退学 不是只是自己的事情 家人也多少因此承担了压力 02/06 00:31
6F:→ liquormania:好好加油吧 就算不为了什麽 至少要让父母安心 02/06 00:33
7F:推 medengineer:我在成大当了两年的和尚 ... 02/06 01:47
8F:推 tvbic:重考一年只上淡江 证明你不是读书的料 02/06 05:30
9F:推 bhchad:我是中正电机被退 重考填联合(没钱念私立) 现在转到高大 02/06 12:48
10F:→ bhchad:退学後总算有记取教训 每学期都欧趴 02/06 12:49
11F:→ bhchad:忘了说我也是大二上退的 02/06 12:49
12F:推 goldengun:联合是当舖呢XD 02/06 20:34
13F:推 liquormania:我中兴化工被退 当完兵自修重考 上联合财金啦XD 02/06 20:48
14F:→ liquormania:之後要念联合的管研所XD 02/06 20:49
15F:→ liquormania:联合的老师当人还蛮不手软的XD 02/06 20:50
16F:推 bhchad:联合还好啦 当铺也只当我一科体育 是因为我要考转考没去上 02/07 08:08
17F:推 babuzhz:宜兰 才是当舖 现在无言中 02/07 14:06
18F:推 Rind:你跟我好像@@"不过我是北大->辅大 等最後一科成绩欧趴中XD 02/08 15:28
19F:推 loginonly:.....成大考到淡江????????? 你......真的有在念书?? 02/10 00:09
20F:推 bhchad:高中毕业两年了 就算重考一年想恢复到当初水准 难喔 02/10 09:58
21F:推 chuckbrown:推 02/10 11:00
22F:→ liquormania:我重考的时候 已经隔了很多年了 而且也没怎麽念书 02/10 17:52
23F:→ liquormania:基本上 只有念数学一科 结果 指考每科都没写完 02/10 17:53
24F:→ liquormania:脱离那种经常写考卷的日子太久了 解题速度就有差 02/10 17:55
25F:→ Rind:有同感@@" 02/11 01:57
26F:推 lpdpCossette:没错...高中指考时只想着要去台北念书乱填志愿上了 02/11 18:16
27F:→ lpdpCossette:政大, 勉强读下去的结果还是21了(其实是跟本没在念.. 02/11 18:16
28F:→ lpdpCossette:现在想再转学考真的只想离家近 好好的念完... 02/11 18:17
29F:推 yuenwwjd:趁这四年找回当初读书的感觉,研究所说不定可以考回成大 02/13 16:43
30F:推 giggs11s:要看系吧? 淡江的电机 资工 分数也不低 02/17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