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dengineer (老衲)
看板You_out
标题Re: [请益] 大四上被退学
时间Wed Feb 4 21:35:32 2009
※ 引述《akasen (无言)》之铭言:
: 很不幸的 今天成绩才出来
: 知道自己被退学了 目前大四上
: 目标打算放在转学考上
: 有几个问题想请问各位大大
: 1.因为我看转学考都是二年级的,
: 那即使考回原校学分全部认定,
: 也是从二年级开始吗?
看你抵学分的情况
很多学校是抵掉80学分 可以提编大三 110可以提编大四
各校规定不太一样 建议你去教务处问清楚.
: 2.考到其他学校二年级,关於学分学籍的认定是如何?
每间学校 抵学分的规定不会差很多
但在实际办理的时候 各校各系之间又有颇大的差异.
以下是台大的抵免规定 给你参考一下:
一、体育及服务课程不得办理抵免。
二、入学本校前修习及格之专业科目,至入学时已超过十年者,不得抵免。
三、抵免科目以学分多者抵免学分少者,以少者登记﹔但如拟以学分少者抵免学分多者,
应由就读学系(所)或师资培育中心指定补修科目以补足所差学分,若所差学分无性质相近
科目可补修者,不得办理抵免。
四、全学年课程仅修习一学期及格,经就读之学系(所)同意者,准予抵免。但通识课程
仍需依第二条第一项第四款办理。
五、各学系(所)或师资培育中心得因个别科目之情况,认定该科不得抵免。
六、各学系(所)审核抵免科目如认有必要时,得通知申请者接受甄试,甄试及格者,准予
抵免。
七、入学後在本校已修习之科目,除另有规定外,无论及格与否,不得办理该科目之抵免
。
八、五年制专科学校毕(结)业之学生,其专科一年级至三年级修习之科目不得办理抵免
。
: 3.关於体检单,我是75年11月生的到现在还没收到体检单,
: 但是我同学有些比我小的都收到了,是因为每个地区不同吗?
很有可能
: 4.有没有可能报完名结果五、六月被抓去当兵阿?
: 就上面这些问题了 感谢各位大大 急需 拜托了!!
这你打电话去问市公所比较准确 其他人都说不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