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23951710313 (powertool)
看板YUGIOH
标题[问题] No.69 的无效,对战阶的暗流体没有用?
时间Sun Oct 26 13:05:44 2025
《No.69 纹章神 盾徽-神怒》
等级四怪兽五体
②:我方・对方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个超量素材,以对方场上1体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
能发动。将该怪兽的卡名当作「未知」使用。
③:只要此卡在怪兽区域存在,对方发动的「未知」的效果无效化。
《防火墙龙・暗流体-新生风暴》
网域族怪兽三体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兽区存在,战斗阶段中对方发动的怪兽效果无效化。
②:我方・对方回合可以发动。从牌组・额外牌组将1体网域族怪兽送去墓地。此卡也当作
和送去墓地的怪兽相同属性,攻击力上升2500。
我方场上存在No.69,在主要阶段就已经将对方暗流体改成卡名“未知”了。
结果我方进战阶,暗流体照样发动效果
。。。
这是为什麽呢?
----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AI220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21.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YUGIOH/M.1761455146.A.E2C.html
1F:→ CHASELO: n69是让"未知"发动的效果无效 不是不让其发动 10/26 13:10
2F:推 NozoxEli: 一样可以发动,但效果不会通过 10/26 13:12
3F:推 kirimaru73: 某卡片效果无效化 或该卡片发动的效果无效化的状态下 10/26 13:30
4F:→ kirimaru73: 选发效果还是想发动就能发动 必发效果同样是强制发动 10/26 13:30
5F:→ kirimaru73: 如果发动不能通过的效果也能得利 那对手当然会这样做 10/26 13:33
6F:→ kirimaru73: 例如把怪物的攻击力控制好,然後说对手是2486 10/26 13:34
8F:→ game0416: ① 永续效果没有发动 10/26 13:44
9F:→ b23951710313: 感谢解答,搞懂了 10/26 14:09
10F:→ b23951710313: 不对,还没搞懂,为什麽暗流体可以加攻击力,加攻 10/26 14:12
11F:→ b23951710313: 击力的发动效果不会被69的永续效果无效 10/26 14:12
12F:→ henry1234562: 他是在你改名前就加的吧 改名後不会取消之前加的 10/26 14:15
13F:→ henry1234562: 你只让他发动的效果无效化 没有无效他整张卡 10/26 14:16
14F:→ henry1234562: 所以他已经加的攻击力不会不见 10/26 14:17
15F:推 kirimaru73: 他如果顶着已经生效的69发效果 那就只是无能狂怒 10/26 14:29
16F:→ kirimaru73: 如果他先加了攻击力 然後吃了「此卡效果无效化」 10/26 14:30
17F:→ kirimaru73: 则根据一些比较复杂的规矩 攻击力确实会缩回去 10/26 14:30
18F:→ kirimaru73: 但69的效果不是卡的效果无效化 是发动的效果无效化 10/26 14:31
19F:→ kirimaru73: 卡的效果无效化=你这个人(在时限内)这辈子就这样了 10/26 14:32
20F:→ kirimaru73: 发动的效果无效化=你这个效果这辈子就这样了 10/26 14:32
21F:→ kirimaru73: 但是你要在他发动的时间点有确实呛到那个效果 10/26 14:39
22F:→ kirimaru73: 事後无法对已经通过的效果产生的影响作出什麽干扰 10/26 14:40
23F:→ kirimaru73: 你的状况可能是暗流体②效果发动的时候 名字还没被改 10/26 14:41
24F:→ kirimaru73: 甚至是69根本还不在场上 10/26 14:41
25F:推 hiyori9977: 他是不是偷偷丢了一个牢固固 10/26 15:45
26F:推 joe0112joe: 我觉得是牢固固 10/26 16:24
27F:→ joe0112joe: 全抗 小子 10/26 16:24
28F:推 kirimaru73: ...牢固固应该是对的 你的叙述不像是他事先通过了 10/26 16:32
29F:推 kirimaru73: 他确实发动後现场加了攻击力那就是隐藏抗性了 10/26 16:37
30F:→ kirimaru73: 如果确实吃了无效化 他连堆墓都不能堆 10/26 16:38
31F:推 NozoxEli: 讲解一大堆结果是牢固固超好笑 10/26 17:12
32F:推 kirimaru73: MD的好处 视觉上完全不可见(除非你去翻纪录)的灵异现 10/26 17:17
33F:→ kirimaru73: 象他也会正确判决 然後只能等待第一位通灵者出现 10/26 17:17
34F:→ kirimaru73: 另外原PO虽然我觉得这不能算是个错误,但是在游戏王 10/26 17:22
35F:→ kirimaru73: 中只讲「照样发动效果」是不准确的,效果的发动是一 10/26 17:22
36F:→ kirimaru73: 回事,发动以外的所有事情则是另外好几回事(代价、 10/26 17:22
37F:→ kirimaru73: 手续、效果本体、自肃......) 10/26 17:22
38F:→ kirimaru73: 如果把暗流体发动效果後这好几回事也一起讲出来(对 10/26 17:22
39F:→ kirimaru73: 手有成功堆墓、攻击力真的有上升),那会比较有机会 10/26 17:22
40F:→ kirimaru73: 及早引出最关键的牢固固通灵人 10/26 17:22
41F:推 ericsonzhen: 暗流体不是代价 所以只有可能就是不吃效果 10/26 17:33
42F:推 joe0112joe: 假如答案真的是牢固固,感觉可以上MrLo XD 10/26 17:43
43F:→ kirimaru73: 愤怒花牌人与手速超快的伊格尼斯玩家 10/26 17:46
44F:→ hnaxiorll: MD都有回放功能了 其实回放丢上来问最快吧? 10/26 19:41
45F:→ winda6627: 所以懒的通灵,某游戏王歌姬前阵子也为这事讲一大串。 10/26 20:05
46F:推 jk10134: 两个重点:①69是针对发动这件事,不是效果 10/27 10:14
47F:→ jk10134: ②暗流体一进战阶就套用全场无效,所以69在战阶被无力化 10/27 10:15
48F:→ jk10134: 两只都是反制发动这件事,但暗流体的无效不用发动 10/27 10:18
49F:推 jk10134: 而69的无效是效果发动的连锁时自动发动,所以被压住了 10/27 10:22
50F:推 tooyahaya: 我觉得问MD问题请麻烦附上影片….通灵是很困难的 10/27 10:36
51F:→ tooyahaya: 前几楼的大大们猜牢牢固那真的是很熟电子界 10/27 10:36
52F:推 tooyahaya: 什麽叫连锁时自动发动,69的2同样是永续适用,不需要 10/27 10:40
53F:→ tooyahaya: 发动,不吃暗流体的1啦 10/27 10:40
54F:推 tooyahaya: 照原波描述,主阶上了改名,战阶暗流体的2仍然是不能 10/27 10:43
55F:→ tooyahaya: 发动 10/27 10:43
56F:推 kirimaru73: 暗流体的①可以压住战斗中No.69的② 但原PO也知道这件 10/27 10:44
57F:→ tooyahaya: 因为69也是永续的发动无效,没有什麽还会自动发动的被 10/27 10:44
58F:→ tooyahaya: 暗流体1给压住的事情 10/27 10:44
59F:→ kirimaru73: 事 他很明确说了主阶就开了② 那就不可能被压住 10/27 10:45
60F:→ tooyahaya: 牢固固才可能是正解 10/27 10:45
61F:→ kirimaru73: No.69的③就是永续 不需要自动 他一直就在那里干扰人 10/27 10:46
62F:→ kirimaru73: No.69的②才真的是主动发动 但他本身就只是改名 10/27 10:46
63F:→ tooyahaya: 对 就是永续 10/27 10:46
64F:→ kirimaru73: 我觉得比较微妙的是,原PO本意应该是「为什麽暗流体的 10/27 10:47
65F:→ kirimaru73: 效果让对手得利了」,但他只讲「照样发动效果」,不巧 10/27 10:47
66F:→ kirimaru73: 又遇上无效系然後就炸出这一大串了,不如牢固固三个字 10/27 10:47
67F:推 kirimaru73: 这游戏发动不能乱说的 发动就是发动 没发动就是没发动 10/27 10:51
68F:推 jk10134: 喔雪特抱歉,我以为69的无效是跟ZW天马一样的发动方式 10/27 11:09
69F:→ jk10134: 为了误导深深一鞠躬 10/27 11:09
70F:→ kirimaru73: 如果你是说ZW-天马双翼剑,他没有发动啊 10/27 11:13
71F:推 joe0112joe: 原po呢救一下啊 查询原po状态 10/27 11:13
72F:→ kirimaru73: 没有发动就是没有发动,ZW是瞪你你就无效 10/27 11:14
74F:→ kirimaru73: ④:这张卡装备中的场合,1回合1次,可以把对方场上 10/27 11:16
75F:→ kirimaru73: 的怪兽发动的效果无效。 10/27 11:16
76F:→ kirimaru73: 虽然这句话里面有发动两个字,但并不代表ZW天马双翼 10/27 11:16
77F:→ kirimaru73: 剑有想发动什麽东西 10/27 11:16
78F:推 tooyahaya: 其实就很简单,发动是一种规定的行动,卡上面写这个效 10/27 12:21
79F:→ tooyahaya: 果要发动,就得宣言这个行动,并且入连锁等候处理,没 10/27 12:21
80F:→ tooyahaya: 有写要发动,就不用宣言这个行动,也不必入连锁,直接 10/27 12:21
81F:→ tooyahaya: 就处理效果 10/27 12:21
82F:推 ericsonzhen: 改名字要发动 改名字让发动效果无效是永续 10/27 13:51
83F:→ ericsonzhen: 另一边的暗流体也是永续 改名字不影响效果无效 10/27 13:51
84F:→ ericsonzhen: 发动会无效就还是会无效 除非一开始就不被影响 10/27 13:51
85F:→ xmax010681: 这个实卡叫裁判八成也会乱判 10/27 14:46
86F:推 dgplayer: 并不会 这个案例其实算单纯 这篇的问题是文中对情况的表 10/27 14:48
87F:→ dgplayer: 述不够清楚 10/27 14:48
88F:→ henry1234562: 所以是不是根本没改的名字啊 如果有全抗那改名字也 10/27 14:48
89F:→ henry1234562: 不会有效啊 10/27 14:48
90F:→ henry1234562: 有没有确认对面真的叫未知? 10/27 14:49
91F:→ dgplayer: 所以原po还是上个回放吧 前面各种情况都解释的差不多了 10/27 14:51
92F:→ dgplayer: 剩下到底是怎样只能看谁巫力高啦 10/27 14:51
93F:→ CHASELO: 若"未知"适用不受其他效果影响 自然也不受N69的3效影响 10/27 15:07
94F:推 kirimaru73: 改名通过→牢固固通过→进战阶 10/27 17:24
95F:→ kirimaru73: 或是牢固固通过→改名通过(没有影响)→进战阶 10/27 17:24
96F:→ kirimaru73: 後面的结果会是一样的(全抗,小子) 10/27 17:24
97F:→ b23951710313: 谢谢各位回答,是牢固固的关系没错 10/27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