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GZ91B (这就是人生)
看板XBOX
标题[心得] HDMI双向切换器使用心得
时间Tue Mar 1 23:14:14 2022
原本这篇不知道是要PO在LCD还是Digitalhome版
最後想说买这个分配器是要处理XSX的讯号输出问题 就PO在本版
XSX买了快一年 大概清楚那些游戏接萤幕比较顺手 那些游戏适合接电视玩
只是说萤幕跟电视因为房型问题两台位置没办法相邻
https://imgur.com/f4dyR2t
讯号要换另一边就实在很麻烦
就想说找个一进二出的分配器只要按个按钮来替代拔线+插线的动作
上网看了下看大通符合需求的分配器的价位觉得有点高
京东上1000台币不到就有切换器/分配器双用的东西 而且还是铝合金机壳+USB-C供电口
产品页面还支援HDMI2.1 8K@60Hz 4K@120hz 跟1080@120hz
当然我个人还是觉得有规格灌水嫌疑 所以就只当它能跑4K@60hz
之後看到这产品在美亚也有上架,看评论似乎没灌水 就先买来试试看
东西收到包装非常简陋 基本上没保护措施 根本就是拿线材的包装袋来装
里面就装本体 USB-C to A供电线 跟说明书
https://imgur.com/5It7sAp
装上HDMI线的照片
https://imgur.com/qNJqiDY
先说明一下萤幕跟电视的主要规格
萤幕:ASUS XG279Q 原生1440P@170 or 120hz 支援4K Downscaling (60hz)跟freesync
接上分配器後XSX检测结果如下:
https://imgur.com/PzhwtVY
将XSX设置1440P@120hz以COD先锋测试
在多人游戏主选单画面开启更新率显示为90~100Hz 确认freesync开启正常
‵
电视:三星 55NU8000 原生4K@60hz 支援1440P@120hz 输入跟freesync
接上分配器後XSX检测结果如下:
https://imgur.com/j5VtXrr
将XSX设置4K@60hz以FH5开启HDR模式 检查电视画面输入资讯为
3840x2160 59hz freesync HDR 确认功能正常
不过开启HDR的时候在主机主选单画面有时候会出现不明闪烁 不过进游戏後就不会出现
研判可能是bug 後来改10bit输出就没遇到过
实测下来完全可以达到HDMI 2.0的4K@60hz+HDR或是2k@120hz输出
Freesync也能正常开启 这功能市面上切换/分配器都不会特别注明是否可用
若要测试HDMI2.1 4k@120hz+DV+VRR可能要请版上先进做测试
另外说明书有提到一点就是分配器输入跟输出端的HDMI线材长度建议都不要超过3M
但我接电视的HDMI线是5M长 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可能是HDMI2.0频宽需求没这个高 加上线材线径还可以
若要输出HDMI2.1频宽长度又超过3M应该就得换成光纤线材了
接线方式请看下图左上角
https://imgur.com/8w6E7iD
右下角等过几天USB切换器到手会在发一篇心得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18.2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XBOX/M.1646147656.A.032.html
1F:推 TETUO: 推心得分享跟实际测试! 03/01 23:58
2F:推 EDGE: 推测试心得分享~ 03/02 00:12
3F:推 Askalaphos: 试过他牌分配器,搭HDMI光纤线30公尺左右,有抓到讯 03/02 00:47
4F:→ Askalaphos: 号 03/02 00:47
5F:→ iceranger: 再….再买一台XSX 03/02 06:36
等XSX出加强版会考虑 而且现在也买不到原价XSX
6F:推 DennisTai0w0: XSX接电视,XSS接电脑~完美 03/02 08:05
接萤幕都打COD XSS平均帧率没有XSX高 所以没考虑这方案
7F:推 moswu: 不知道一端接电视一端接扩大机输出atmos 03/02 08:44
※ 编辑: RGZ91B (220.135.18.226 台湾), 03/02/2022 08:49:25
8F:推 toymy: 买两台LG C2 room to room share 不过不知道能到什麽画质 03/02 09:12
9F:推 youshen: 请问型号谢谢。在找可支援freesync讯号的产品。 03/02 12:31
https://item.jd.com/100016452037.html
我是买这个 当初花了189人民币 美亚同款的会贵一点点
後来发现阿里巴巴同款只要65人民币(2台起价)
查了一下美亚上类似款式是用PI3HDX12212这个IC当主控
https://amzn.to/3KdStbx
https://www.mouser.tw/pdfDocs/PI3HDX12212-Product-Brief.pdf
只是供电孔是用micro USB
我用的这款应该也是用同样的IC
10F:推 TaipeiKindom: 推实做心得 03/02 14:33
11F:→ crono0: 同时要接电视跟扩大机的话要用分配器 或是用分离器 03/02 16:54
12F:→ crono0: 但是不确定分配器抓装置可用格式会用哪边 03/02 16:54
※ 编辑: RGZ91B (220.135.18.226 台湾), 03/02/2022 20:35:51
13F:推 moswu: 看美亚产品叙述好像算切换器没办法同时一进二出 03/02 21:52
这棵IC本身就只有切换功能 要同时输出两个画面 目前好像只能输出4K@60hz
※ 编辑: RGZ91B (220.135.18.226 台湾), 03/03/2022 00:02:56
14F:→ crono0: 之前因为电视比较新、环扩比较旧有特别找过分离器跟分配 03/03 10:53
15F:→ crono0: 器,最後还是选择换环扩,至少兼具切换数量也不用考量太 03/03 10:53
16F:→ crono0: 多音效问题 03/03 10:53
17F:推 moswu: 楼上大德可以推荐一下环扩吗? 03/03 11:45
18F:推 chibakami: 在海鲜买一样包装的583元 没接附的电源线也有画面 03/03 12:05
19F:→ crono0: 我自己是换RX-V6A 台湾价钱稍高 亚日会比较便宜但现在缺货 03/03 12:28
20F:→ crono0: 加上HDMI2.1不是满速 会在意要看一下规格 03/03 12:29
21F:→ crono0: 当初是X2700H跟V6A在选 不过用习惯yamaha就买v6a 03/03 12:30
22F:→ crono0: 差不多价位还有A2A 但是台湾价格就真的不漂亮 03/03 12:32
23F:→ Askalaphos: 推 V6A 便宜好用 03/03 12:59
24F:推 moswu: V6A可以同时输出4K 120Hz和 Atmos是吗? 03/03 14:55
25F:→ crono0: 可以 但是视讯输出根据电视或萤幕有限制 因为频宽不足 03/03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