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henryxx (无火的余灰)
看板XBOX
标题[心得] DOOM ETERNAL
时间Mon Jan 31 18:43:19 2022
如题
DOOM ETERNAl之前因为卡关就有阵子不玩了
直到最近HALO INFINITE过完以後 FPS魂崛起又重新拿来玩
HALO INFINITE过关以後 能做的事情真的好少...
要不然我真的很喜欢这代HALO的战斗感
我个人玩的难度是恶梦 因为2016的恶梦有过
所以永恒就恶梦开局了
谁知道这一切就是痛苦的开始
这一代永恒要付出的学习成本个人是觉得蛮高的
不能和前作一样凸凸凸就过关了
不同的敌人有不同的弱点打法
要快速秒大型怪物 也要有诀窍 除了枪的切换以外
也更注重走位以及资源的安排
因此节奏玩起来和2016版本差很多
但是若开始上手以後 可以达到的成就感是前作无法比拟的
HALO INFINITE 我个人是用手把破关的 整个游戏的体验非常的好
但是DOOM 因为画面实在太乱了 敌人又是从四面八方的生成出来
又要飞上飞下的 用手把玩 实在是发挥不了实力 玩的手忙脚乱的
改用键鼠才有办法通关
滑鼠和键盘设定一些热键 可以很有效的让自己脑袋比较不会乱
不得不说 DOOM ETERNAL作为老牌FPS 在现代也是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很多老旧的FPS会因为新作跟不上现代而比较少人玩
但这次DOOM ETERNAL的革新 反而吸引了不少新兴的玩家加入
配上ID SOFTWARE的超神优化 整个游戏都没有掉过祯 开光追画面超赞的
唯一的缺点是有些小任务会遇到BUG 明明有做了 却有解不了的状况
还有就是本传的最後 BOSS打起来非常的无聊
以为会像2016版有个单挑的 结果是放个大场地 一直招唤小怪 然後慢慢的磨血
还两个阶段打起来都差不多
这反而是我最不愿见到的 毕竟都打到最後一章 还要一直和小怪周旋个人是觉得蛮扫兴的
除了这些缺点以外 DOOM ETERNAL对我来说就是款很完美的FPS游戏
只要熟悉了怎麽打怪 以及资源如何使用
把自己带入DOOMGUY是真的可以体会到 为啥大家看到主角都那麽害怕
题外话 我本传通关时间是50小时 死掉的频率对我来说是蛮高的
如果只想要顺顺体验游戏的话 普通难度我觉得是不会太刁人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56.1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XBOX/M.1643625801.A.AB3.html
1F:推 TETUO: 经典FPS再创新猷,可惜Bug超恼人的 01/31 19:00
2F:推 alanjiang: 推Doom eternal个人喜爱程度胜过2016 01/31 19:04
3F:推 xBox1Pro: Doom的重点是你要怎麽高速杀敌 然後把弹药、护盾,HP控 01/31 19:21
4F:→ xBox1Pro: 制在刚刚好能过关 01/31 19:21
5F:→ xBox1Pro: 我觉得最後一关boss打起来超爽的,好几次都差点死了, 01/31 19:22
6F:→ xBox1Pro: 正好吃到能量可以放大招 01/31 19:22
7F:→ supereva: 我玩doom从头到尾顺顺没遇到bug耶 01/31 19:29
8F:→ supereva: doom个人认为是神作 还有超级恐怖的优化能力 01/31 19:30
9F:→ supereva: 那时玩完doom eternal 觉得halo5的爽度完全跟不上 01/31 19:32
10F:→ supereva: 但halo infinite又让我改观了 战斗真的很爽 但战役内 01/31 19:32
11F:→ supereva: 容过少 01/31 19:32
12F:推 xBox1Pro: Halo5 有几关不错,但流程有点太COD化 01/31 19:58
13F:推 xBox1Pro: DOOM因为每一只小怪弱点都不一样,所以他弄一堆大杂烩 01/31 20:02
14F:→ xBox1Pro: 打起来其实很新鲜,halo5守护者打起来就那样,还生一堆 01/31 20:02
15F:→ xBox1Pro: 就不好玩 01/31 20:02
16F:→ supereva: 对 halo5打到後来 觉得兵血不少 射得好烦 01/31 20:38
17F:→ supereva: 但我主要还是不喜欢小队行动 士官长趴在地上要别人救 01/31 20:39
18F:→ supereva: 全无英雄感 01/31 20:39
19F:→ supereva: halo infinite从头到尾单干全部 还有boss战 01/31 20:42
20F:推 verdandy: halo infinite开头:(士官长)你要一个人对付整个舰队?? 01/31 21:17
21F:推 tomlin121283: doom eternal 打击感比halo好超多 02/01 07:06
22F:→ tomlin121283: 缺点就lore很烂 连自家粉都吐槽 02/01 07:08
23F:推 xBox1Pro: Halo无限射击手感跟重力垂其实都非常好,是近战为什麽 02/01 14:32
24F:→ xBox1Pro: 要做的那麽烂 02/01 14:32
25F:推 faang: 近战都在玩抓勾+冲撞 觉得自己变音速小子 02/01 16:47
26F:→ supereva: halo infinite的动能武器射击感比以前好超多 02/01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