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fish (这个世界是怎麽了)
看板WorkinChina
标题Re: [请益] 想找上海苏州的前端职缺
时间Thu May 14 10:28:19 2026
※ 引述《LTsoKT (二少)》之铭言:
: 各位前辈大家好,原本在 Tech Job 版发文才知道有这个板块,於是小弟想来请教一下各位前辈。
: 小弟目前30岁在台湾软体业担任网页前端工程师,目前规划往大陆上海/苏州发展长期职涯。
^^^^^^^^^^^^^
阿里,字节,腾讯,至少这三家已经给出时间
今年年底之前,每个小组必须做出自己的 AI AGENT
假设公司分成十组,可能只选三组,剩下七组全部裁掉
做出最好的AI AGENT ,这三组可以活下来
这三组就是维护自己做出来的AI AGENT,维持自己在公司的寿命
就是当年日本人大屠杀前,叫你自己挖自己的坑,挖好了再杀
Oracle 一天大裁员三万人大概是公司20%
裁的全是重要的管理资料库的工程师
SaaS 是重灾区,这已经很明确了
软体工程师不是被裁,就是等着被裁
台湾 AI 可能没那麽快卷,因为恶心的民进党,让台湾没有电
来中国继续做码农,不是啥好选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54.18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orkinChina/M.1778725701.A.0CE.html
1F:推 LTsoKT: 谢谢指教,最近确实碰壁颇多。 05/17 20:09
2F:→ LTsoKT: 目前想改找台资企业在大陆有设厂先去再说看看风向,应该会 05/17 20:09
3F:→ LTsoKT: 比内地企业好一点。 05/17 20:09
4F:→ LTsoKT: 不过其实台湾软体业也已经大变样了,估计明年也会有一波裁 05/17 20:09
5F:→ LTsoKT: 员。 05/17 20:09
6F:推 stormNEW: 你要找台资最好用语讲中性点的大陆,讲内地没好处 05/18 00:37
7F:→ MENGCHI: 赞同,别说内地+1 05/18 14:45
8F:→ sausalito: 只有阿智会觉得有缺电 06/19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