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jo (瑞儿啾)
看板WorkanTravel
标题Re: [建议] 我认真建议要来HMS host LA的人三思
时间Sat Jul 14 00:48:07 2007
先回覆一下你前面有提到的问题
关於LAX UNION FEE...
Well, you don't have to pay that!
记得拿你的statement跟HR提出就可以了 Don't worry!
毕竟电脑或建档也还是会有出错的机会 XD
希望我的想法和经验可以多少给你一点正面的安慰
我前年在HMS HOST Washington DC的机场工作
原则上 大城市的住宿一定都是贵到爆啦 >"<
少说一周都要$120起跳跑不掉 我那年也大概是付这个价钱
我自己那一年的地点是sponsor给的 所以住宿是雇主排好的
HMS HOST雇主今年是有来台湾Road Show
所以工作的点是学生自己选的 但HMS HOST不负责安排住宿都会先讲
通常sponsor也都很不建议我们学生去选大城市 纵使有机会
就我的了解 HMS HOST LA的雇主是不管住宿的
学生可以自己决定要住哪 要住贵的或是便宜的
要选大城市就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尤其需要自己找住宿的会有困难度
要住得便宜 品质又高真的是蛮不容易的...唉 大城市的无奈啊!
我猜想你提到的几个住宿点应该多是自己去找和问的
感觉起来的确是有待加强的居住环境 辛苦了(拍拍)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 若愿意多花点钱仍然是可以住得好一点
也许这样要辛苦一点 但或许会让自己住得舒服一点
或是先就现有的情况看看有无改善的方法 一定有办法的
既然人已经去了 又是自己的选择 就别往回看了 冲吧!!
我看你的文章觉得你应该会是个蛮有毅力的人
住宿的部份 也是一个难得的挑战和学习
加油~暑假才刚开始 也给自己多一点适应的时间和信心
我相信一定会渐入佳境的...柑芭爹ㄋㄟ!
※ 引述《ddgf (朝自己想要的样子前进)》之铭言:
: 我要说我这是一篇抱怨文
: 本来我很好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要来接受这次的海外工读
: 目前为止碰到什麽不开心的事情我都是在我个板发泄一下就算了
: 可是这个我真的忍不住了 我一定要说
: 我快要崩溃了!!!!!!!!!!!!
: 为什麽呢?
: 因为住宿问题!!!(还有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我等一下会highlight)
: HMS HOST应该要想办法帮助提供学生住宿的
: 因为
: 第一、他们提供的推荐名单的hostel并不好
: 他们推荐两个,一个在威尼斯海滩那边叫做Venice beach cotel
: 一个在Century boulevard上面叫做Adventurer
: 前者是你要跟其他三个不认识的人共住 一个晚上22.5元美金
: 而且人家最多让你留七天而已......你要从那去上班的话 对不起
: 请搭半个小时以上的公车 其中公车什麽时候会到并不跟你保证
: 运气好的话是十分钟内会有 运气不好的话 等着迟到吧
: 而後者在inglewood这个城市 距离airport不过短短10分开车距离
: 好处是有免费shuttle去airport 但是司机会跟你要小费(就算不要其实礼貌上也该给)
: 你必须要住在一个18人一起住的房间 活动范围就只有你的床
: 只有一间厕所还有有些床上有跳蚤 会让人身上有五六十个痕迹那样(我朋友现在就在忍受
: 这痛苦!!!!)
: 而且有时候有些室友手脚不乾净 或者是有人出去不关门 出入会变得更复杂
: 住在同一间房的人根本在轮流掉东西!
: 然後这一天晚上要18.xx元 算算那个开销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 这看来其实是还能让我忍受的地方 毕竟不想呆在房间里面的话
: 就可以去楼下大厅坐坐 他们有免费的游泳池~
: 但是这都不是重点.........
: inglewood离这个旅馆不远的这一区治安超差!!!!!!!!!
: 被抢劫的事情时有耳闻 前天才知道一个跟我们住同家店的日本人在五分钟走路距离
: 以外的地方被抢 当时是晚上八点..........
: 昨天晚上 我朋友跟我说她看到一个人被抢劫 就在旅馆外的公车站牌旁
: 当时是晚上七点 她快崩溃了
: 既然这样我为什麽不赶快搬离inglewood呢?
: 那是因为
: 第二、在机场附近的房子并不好找
: 除非你要住很远的地方去 每天通车 去UCLA附近的大学城Westwood住
: 比较安全 通车的话交通费用一天四块钱美金 一个月八十元
: 但是能不能找到这样的要看你的运气好不好 有没有碰到学生要暑期出租自己的房子
: 否则你只能在机场附近找找找转转转
: 如果你好不容易找到了呢
: 先别高兴的太早~~~~
: 因为
: 第三、短期住宿的外国人没有credit history根本很难找
: 你不是要被多收很多钱呢
: 就是你要准备好你到时候要毁约 拿不回deposit
: 因为没有credit history的人 他把公寓租给你有风险在
: 所以他会要求额外收费或者是要求更高的保证金
: 如果你付的出来 那恭喜你 没事了
: 如果你碰到的公寓是有最小的出租时间规定的话呢(通常是半年
: 而机场附近的Madrid跟Westpark和亚历山大也都从原本的只要三个月改成半年了呢)
: 那你住不满怎麽办呢?就等着提早毁约吧
: 然後他们没收你的deposit那样
: 第四、就算找到了 也要勉强自己跟一堆人共挤一间
: 为什麽呢 因为这样才会有便宜到啊
: 我刚刚讲的那些公寓 一间bedroom的那种1460元开始起跳
: 搬进去之前还要加上一个月的房租当作deposit
: 所以请自己斟酌一下可以付出多少 可以找到多少人跟你共挤一间
: 这样你才能搬的进去
: 而这些公寓都是部分furnished 就是有电视啊 瓦斯炉啊沙发 但是没有床等等其他细部东西
: 我目前碰到的学生他们都是波兰人 因为他们待四个月能赚比较多钱
: 除一除失去deposit对他们而言还OK
: 而且他们都是六个人以上住一间
: 但是问题是学生通常一开始不会带这麽多钱过去 而你又要至少撑到两周後才会拿到薪水
: 如果你倒楣你第一天开始工作的时候刚好碰到结算日
: 那麽你两周後的第一张paycheck只会拿到那天的薪水............
: 这真的很痛苦
: 而且要大家share才比较便宜的话 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来
: 如果先抢好公寓 预先订好的话
: 那你最好在国内就做好这件事情 找好伙伴 否则来这边 等你认识这边朋友
: 再问要不要一起住以後
: 那些公寓早就被抢光了
: 我们一间一间找过
: 答案都是要马只剩下一间
: 要马就都没了
: 但是如果跟台湾人住一起的话我想三个月之後我的英语进步空间有限
: 我不想像那群波兰人一样因为住在一起所以一天到晚只说波兰语
: 那就失去我来这里很重要的目的了!
: 所以我建议要来这里的人
: 第一结伴
: 第二带够钱
: 第三不要抱着想要打平的心态回去
: 第四你对housing要有足够的忍耐度
: 就是这样 但是我并不是说HMSHOST坏话喔
: 因为像是在克里夫兰 我朋友说她去年在那就很好(她现在跟我一起在这)
: 她常常哭
: 就是因为这边物价高又不好找房子机场附近又没有什麽
: 连她都常常要说回罗马尼亚......
: 我倒是除了这点以外其他都可以忍耐啦
: 只是要来的人自己真的三思 我现在很後悔当初没有跟CIEE力争到底
: 我跟本应该抛弃那五千元才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66.141
※ 编辑: realjo 来自: 61.230.66.141 (07/14 00:54)
1F:推 ddgf:有 我今天有去问LAXUnionFee了 他们说会替我弄 谢啦 07/14 06:49
2F:→ ddgf:可是他那时候上面合约是说会"帮忙寻找住宿"住宿地方会是hotel 07/14 06:50
3F:→ ddgf:120左右 housing assist是有的 但是我真的觉得他们要慎选地 07/14 06:50
4F:→ ddgf:方 两个地方都不是非常理想 一个只让人留七天 一个是治安 07/14 06:51
5F:→ ddgf:超差.....时有抢案发生.... 07/14 06:52
6F:→ ddgf:我会觉得要马合约就写完全不帮忙 要帮忙也找个安全的区域.. 07/14 06:53
7F:→ ddgf:其实在这边碰到的人都很好啦 只是住宿的品质很不好 07/14 06:54
8F:→ ddgf:六点以後我完全不敢出门...排到晚班也很害怕... 07/14 06:55
9F:→ ddgf:谢谢你 07/14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