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2001 (A.T.)
看板WomenTalk
标题Re: [公告] ChampionHare板友,水桶一个月。
时间Sun Jul 9 04:08:37 2006
※ 引述《KickFoxOut (真的是倒楣到年底)》之铭言:
: 我先说 我是ChampionHare
: ※ 引述《lladro (雾中的赤腊角机场)》之铭言:
: : 不过如我前一篇公告所说的,
: : 女生们在这里,有不必听男生说教的权利,这点我说得很清楚。
: 你说的清楚在哪里?你凭甚麽说我对谁说教了?
: 拿你来说好了,是我有这个权力对你说教,还是你有被害妄想症?
不必用这种情绪性的文字, 这不会为你争取到其他人的支持.
我认同你的文章中的部份论点, 但是你的文章确实有对女生
说教的地方. 我帮你整理一下:
※ 引述《ChampionHare (冠军小兔(∩_∩))》之铭言:
: 穿多穿少当然是女生的自由,但是人家不摸你,一直盯着你看,
: 你能说甚麽吗?人家也没有错吧!穿很少走上街,说人家色眯眯的
: 盯着看不对,这算甚麽?
你这段话, 难道不是在教训女生不该穿很少上街吗?
许多男生都会欣赏漂亮的女生, 但是看一眼带过去, 跟色眯眯的盯着看,
这并不是相同的. 色眯眯的盯着看, 本来就不对. 你的话会让人感觉你似
乎在为那些色眯眯的眼光开脱 (我相信你的本意并非如此).
: 总是有人爱拿「反。穿的少就活该被骚扰」这种鸟话一相情愿认为完全就是
: 因为这世界充满色狼,才会被骚扰。事实上难道自己就不该为了
: 所谓的「生存」负一点责任吗?这世界有那麽美好就是让你穿衣服穿高兴的。
: 只能说也太天真了一点!
你这段话, 一边用「鸟话」来否定别人的意见, 另一边又抬出了大道理
来教训别人都太天真了. 这样子的语气, 已经接近战文了.
: 天真就是认为我爱穿怎样跟我会不会被骚扰并没有关系。
: 穿得少并没有错,爱穿怎样就怎样。女生穿的少,只要整体搭得好,
: 男生都爱看。就算你只是自己高兴,不过你穿上街就是会被看到,
: 不要再说人家盯着你看没礼貌。那不过是自以为罢了。
你这段话, 拐个弯还是在批评女生被盯着看是应该的. 大家都是男生,
不要说你不清楚那些色眯眯的家伙脑袋在想些什麽意淫的念头.
会让女生反感的是那些不礼貌的目光, 你用「自以为(是)」这样子的
形容词, 只会让别人感到不舒服. 原来女生被看是应该的, 感到不愉快
也是自以为是的行为? 你这段话不是在教训她们, 难道是称赞她们吗?
: 所以我说长辈总说做人低调点不是没有原因,
: 就像爱出风头的人总是会遭人忌是同样的道理。
: 虽然爱出风头并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
: 享受某种程度的自由,也会得负担同样程度的风险。
也许你是想要举例说明穿得少会有危险, 不过你用「爱出风头」这样子
的形容词, 会让人认为你在说女生穿得少是爱出风头. 而你说做人要低
调点, 在这串文章中, 会让人联想到穿得少是不够低调.
: 讲到雅量我还会觉得很好笑,你讲这种话不是自打嘴巴吗?
: 要是有这种人会回信给你说赶快禁水桶,
: 那你们不如自己把版关起来设密码开个人版就好了,
: 把公开版面还给大家。
: 而且推文和回文叫做很有雅量?在你的认定里面我的文章不友善
: 相反地那其他的文字你都视而不见吗?
: 开着版面 还有这种一言堂倾向 竟然说很有雅量? 丢不丢人啊?
板规跟本板的宗旨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这里是让女孩们讨论的园地,
你可以发达你的意见, 但是不必抬着一堆大道理来教训女孩们.
那些情绪性文字, 我们就不讨论了, 在生气时反而应该冷静下来,
说了一堆气话并不会有任何建设性的帮助.
板主认为你的文章会让人感到不友善, 那些可能的文字, 我已经帮你
整理在上面那一段了. 至於一言堂跟公开版面, 这个板已经说明是专
为女孩们开设的讨论区, 你讲这些话之前, 有没有想清楚?
如果说你认为这个板面是一言堂, 该变个人板, 那你应该去跟PTT 的
站方申诉. 来这里PO一堆情绪性文字, 不会有什麽用处的.
: : 但是你的讲到赢,压制大家到底的态度,
: : 说实在这的女生们并没有必须受你的理路"教育"的义务。
: 请问一下你所谓的教育的定义是甚麽
: 你讲了就算吗?公开的版面我对於一件事情发表我的看法
: 你对号入座说我教育你,老实讲我还没兴趣,你谁啊?
: 请你明确举出你所谓的教育在哪里?
消掉情绪性文字, 你也许并不认为你在教育别人, 但是你之前的文章
的确是会让人有这种感觉 (请参考上面整理区).
: : 除了没用明显贬语、没骂脏话、没明确攻击某位女生外,
: : 您造成大家不舒服和笔战的效应还是成立了。
: 那不就很对不起,我没有明显对某人攻击,也没有说你XXX,也没说女人爱搞小圈圈
: 造成了大家不舒服,笔战也是我一个人在那边写,也是我故意去回人家文的
: 其他回文的都不是笔战,推文骂人家的一点也没有错 是不是?
: 请问你的大家是谁?占去了本版观看人数的比例是多少?
: 口说无凭,请你拿出证据来,不然我也只能说 你也只是嘴炮而已。
同上, 你的文章虽然立意良好, 但是部份文字的确是造成接下来笔战
的起因. 你如果不认为自己的口气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那我想你应该
关掉电脑, 出门去逛逛放松心情, 冷静之後再回来. 试着用局外人的
角度来看这整串讨论文章, 我想你会有不同的看法.
--
A.T.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95.227
1F:→ yethours:大推这篇 我说的C大都以大男人立场发文218.184.176.125 07/09 04:18
2F:→ yethours:就是这个意思218.184.176.125 07/09 04:18
3F:推 idoou:推~写的很清楚捏!@@ 61.230.192.118 07/09 07:16
4F:推 taliya:推..一开始讨论的时候看到C的一连串文章就 61.228.109.212 07/09 09:41
5F:→ taliya:给我很多A大这篇说的这种不舒服的感觉..= = 61.228.109.212 07/09 09:43
6F:→ digest:所以关键是"说话的舒服度"非"内容"? 128.118.126.51 07/09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