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8604 (Peter)
看板Wine
标题[问题] 白兰地入门推荐
时间Wed Dec 18 18:11:35 2019
昨天跑步到一半突然想喝白兰地
然後突然发现自己完全没喝过
就连调酒也没有
查了一下发现大部分版友都推荐人头马1738
但想从更便宜点的入门,怕不喜欢又只能炖牛肉
不知道有什麽推荐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1.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ine/M.1576663897.A.696.html
1F:推 turndrunk: Camus vsop 不错 12/18 18:20
2F:推 isohera: 人头马 1738 或 VSOP但1738比较好喝 12/18 18:22
3F:推 max13124: 马爹立可以考虑 12/18 19:13
4F:推 fenderrb: 平价的喝起来还是人头马&轩尼诗最好喝 12/18 19:48
5F:→ fenderrb: 试了好多平价白兰地,最後还是喝人头马轩尼诗 12/18 19:49
6F:推 CashHunter: 轩尼诗vsop好喝 12/18 20:54
7F:→ CashHunter: 轩尼诗xo超赞,有钱一定要去买来喝 12/18 20:54
8F:→ god70541: 找店家试喝 橡木桶 酒条通之类的 12/18 20:57
9F:推 purplebfly: 人头马1738>轩尼诗vsop>>人头马VSOP 12/18 22:38
10F:→ purplebfly: 马爹利的我还没试过,过年买来试试 12/18 22:39
11F:推 WMQ: Courvoisier VSOP 12/18 22:39
12F:推 fenderrb: 轩尼诗VS就很好喝了 12/18 23:42
13F:推 yourei: 轩尼诗vsop比较适合入门,价钱普而且很顺口 酒体温和 人头 12/19 01:56
14F:→ yourei: 马vsop略辣一点 12/19 01:56
15F:推 blackzero1: 人头马可以去costco,或全联有圣雷米 12/19 04:00
16F:推 Lumbereddy: 好多人推1738阿 12/19 04:15
17F:→ dreamboat: 直接找品酒会喝喝看 12/19 11:16
18F:推 Sumino: 马爹利名仕 12/19 11:18
19F:推 clark2644: 马爹利NCF 12/19 12:17
20F:推 noryb: 推1738,个人喜爱1738 > 轩V,轩V太甜了点。 12/19 16:22
21F:推 a28582886: 楼上讲的几个大牌子都不错 但是要买老的,跟新的差很大 12/19 21:15
22F:→ a28582886: 可以去收老酒的地方询价,有些老酒还比通路上的便宜, 12/19 21:16
23F:→ a28582886: 口感却是高下立判 12/19 21:16
24F:推 m1432012165: 人头马vsop 12/19 22:43
25F:推 coosla: 白兰地还是人头马为首选,如果要以好入口为优先,那就轩吧 12/20 01:33
26F:→ coosla: 如果预算足够,建议去找人头马大花 12/20 01:33
27F:推 C4man: 人头马拿破仑不错喝 12/20 01:50
28F:→ regen1005: 难怪现在大家都喝威士忌....以前上一辈只有白兰地能喝 12/20 07:30
29F:→ regen1005: 结果也就那两三个牌子,替他们觉得可惜 12/20 07:30
30F:→ regen1005: 还就只能 vsop xo 两个选择 12/20 07:30
31F:推 max13124: 其实有很多啦 白兰地品牌还是不少 只是要去特别的地方 12/20 10:51
32F:→ max13124: 找 一般卖场只会有常见的品项跟牌子而已 12/20 10:51
33F:推 monster7: Courvoisier VSOP 拿破仑 12/20 12:31
34F:推 peugeot406: 赛马的vsop 也不错 入口香甜 12/20 12:32
35F:推 isohera: 拿破仑就喝XO了 不到两千块 12/20 16:05
36F:推 skyant: 有没有人有品饮过Bisquit vsop能分享心得呢? 12/21 02:28
37F:推 Sumino: Bisquit以新手来说可能会太辣 尾韵有绿茶的感觉 12/21 12:27
38F:推 skyant: 谢谢楼上~ 12/23 16:13
39F:推 virustt: 就人头马跟轩尼诗VSOP各一瓶,1个注重原料带来的特色风味 12/26 17:03
40F:→ virustt: 1个加强木桶及各小区原料合成多了一份的圆润感.... 12/26 17:04
41F:推 fenderrb: 白兰地品牌非常多,是现在不好卖所以店家进的少 12/26 20:32
42F:推 apple6796: Bisquit我最近刚入手一只XO 价格2900左右,口感很甜, 12/31 13:26
43F:→ apple6796: 比起人头马的XO算是顺口很多,但可惜尾韵不长,作为入 12/31 13:26
44F:→ apple6796: 门算是很好入手的一只XO也很好入口 12/31 13:26
45F:→ apple6796: Vsop如果怕太辣口,我推荐可以加点蜂蜜水兑开,或是冰 12/31 13:27
46F:→ apple6796: 镇後品饮,只是香气比较弱一些。 12/31 13:27
47F:推 allforyour2: 找找看地区版有没有酒友可以卖你分享瓶比较实在 01/12 20:12
48F:→ allforyour2: 白兰地好喝的真的好喝,之前盲饮二瓶新葡萄跟葡萄乾 01/12 20:14
49F:→ allforyour2: 不同的香气(朋友请我喝的,一只3年的新酒有新鲜葡萄 01/12 20:15
50F:→ allforyour2: 一只老酒喝起来像咬了葡萄乾吐司的香气, 01/12 20:15
51F:→ allforyour2: 但对我而言太顺了,还是高梁或原桶威士忌比较好喝... 01/12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