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sle (不景气起薪好低~(叹))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多重开机换面变乱码
时间Sat Oct 24 18:11:33 2009
爬过文,但好像没看到相似问题...
以前请人帮忙重灌,C槽灌中文XP,D槽灌日文XP(所以我不知道当初是怎麽设的...)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日文XP是後来才灌,多重开机画面是日文模式
本来用得好好的,不过最近为了升级msn,只好把中文XP从SP1升到SP2
灌完重开机後就发现多重开机画面的选项从日文变成乱码了...囧
连倒数的秒数也是乱码(罗马数字也会因编码受到影响吗?)
可以正常启动,进入WINDOWS画面也没问题
虽然不影响之後电脑使用操作,但是开机看到那一团乱码,一整个FU就不对劲啊~~
爬文说编辑BOOT.INI
可是我打开看是正常的英文,而且也看不出哪里有问题,和网页上的范例文字差不多啊
还是我应该进入日文XP再去改BOOT.INI呢?
有没有人可以教我,如何把多重开机画面改成英文(避免下次升级日文XP出问题)
谢谢
--
虽然我不是无家可归的小孩
但──
若可怜我,就
给我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99.3
1F:→ wingzc :日文XP是SP1的话升到SP2看看 10/24 18:46
2F:→ easle :只好等有空时升级再试试了~"~ 10/26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