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rtuemood (小毛)
看板Windows
标题Re: [闲聊] 权限是什麽? 可以吃吗?
时间Thu Oct 22 23:07:33 2009
※ 引述《virtuemood (小毛)》之铭言:
: 之前po的文,有个问题耶,uac 是用来帮忙做权限控管的
: uac出现後,大家对权限控管都懂很多,不过好像.....
: 1.
: ------------------------
: 我觉得建立资料夹或档案这一招应该还是有效 (或许吧?没有机会测试)
: 只不过是拒绝掉所有的存取,像这样 http://img.ncu.cc/1256142822.51
: 2.
: ------------------------
: 这是NTFS的ACL原则,应该没那麽容易被修改吧@@
: 以下请推文,我们来统计一下
: Q1: 你知道什麽是档案系统权限吗 (y/n) ?
: Q2: 你知道什麽是有 系统管理员 权限的帐户吗 (y/n)?
: Q3: 假如你用 Administrator 使用者登入,建立资料夹 dir
: 把 dir 设为没有人可以存取,现在执行病毒 a
: 问,病毒 a 是否可以删除资料夹 dir (y/n) ?
: (请由"权限"观点切入)
答案是 y/y/y
Q3:虽然没有人为 dir 的拥有者,乍看之下似乎没有人可以进行存取
但是因为登入的使用者为 admin ,故该病毒亦有admin权限
有了权限,该病毒就可以重设 dir 的权限
把dir的拥有者设为自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18.183
1F:推 q10293847 :XD 10/22 23:24
2F:推 bestpika :忽然发现原来登入的还是admin XD 10/23 02:08
3F:→ sntc06 :消极心态是至少目前我还没有遇过会去改这些东西的USB 10/23 11:27
4F:→ sntc06 :"病毒",或者是恶意软体吧,科科 10/23 11:28
5F:→ EricTsai :没人可以存取不代表没有拥有者...... 10/24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