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libalabow (~( ̄▽ ̄)~*)
看板Windows
标题Re: [问题] 安装WIN7时"遗失必要的CD/DVD磁碟装置씠…
时间Thu Oct 22 22:43:46 2009
※ 引述《daniel2298 (谢谢苏格拉底)》之铭言:
: 请教各方高手
: 我用的是学校正版的WIN7 ISO档
: 烧成可开机光碟之後 按下开始安装
: 总会出现一个视窗"载入驱动程式":
: 遗失必要的光碟装置驱动程式,如果你拥有cd/DVD或usb快闪磁碟请立即插入
: 注意:如果windows安装媒体位於cd/dvd磁碟机中,在此步骤中可放心的移除。
: 点下ok 接着出现:
: 找不到任何装置驱动程式,请确定安装媒体包含正确驱动程式,然後按一下确定
: 就一直卡在这边无法安装了!
: 接着我改用USB的安装方式 拔掉光碟机
: 居然还是出现这个讯息...
: 途中我也试过板友推文说 换掉排线 甚至从SATA光碟机换成IDE
: 也去试过GOOGLE到的 改变光碟机的MASTER/slave
: 甚至装在2台电脑上 全部出现一样的情形...ORZ
: 有没有高手可以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感激不尽~
我今天是用台大计中下载的Windows 7
也是同样的问题,到处Google也都估到跟你差不多的结果
後来想说!搞不好真的是下载档案的问题
跑去计中买了授权版的光碟(想说这样子应该可以排除档案下载不全的问题)
拿回实验室安装...就变的一切正常了
建议有遇到相同问题的,试试看重新下载档案或是直接到学校计中去借
这样或许可以解决这类的问题
以上
※ 编辑: bilibalabow 来自: 59.112.83.111 (10/22 22:44)
1F:推 kelune :一片多少阿1/ 10/23 03:34
2F:→ casko :看来可能跟烧录软体有关 #1AnmMYD9 ImgBurn烧录试试 10/23 08:02
3F:推 zxvc :楼上,我之前用ImgBurn烧也会出现问题。 10/23 08:54
4F:→ zxvc :甚至用Deamon Tools就不能正常读取image file/ISO, 10/23 08:55
5F:→ zxvc :只要用档案总管浏览到某个资料夹,档案总管就挂掉。 10/23 08:57
6F:→ zxvc :後来下载正常的image file後,Deamon Tools就可以正 10/23 08:58
7F:→ zxvc :常读取、安装。不过我是灌Win Srv 2008 R2。 10/23 08:58
8F:→ zxvc :当然不可否认的,这问题还有其它可能。 10/23 09:00
9F:→ zxvc :google上有人改光碟、BIOS的设定就可以灌了。 10/23 09:01
10F:→ bilibalabow :台大一片是50元 10/23 11:37
11F:→ casko :如果档案原本就坏了,用哪种软体烧都一样吧 10/23 13:43
12F:→ casko :我说的是可能跟格式有关 ImgBurn有选项修正 10/23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