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agine (鹊桥仙)
站内Windows
标题Re: [问题] 装好win7 64版本,却还是无法使用4g
时间Thu Oct 15 12:29:48 2009
※ 引述《giva008 (ffffffffff)》之铭言:
: 首先我很确定我的笔电是64位元
: 的athlon 64x2 TL56 的CPU
: 2gx2 的记忆体
: 问题来了,我装了win 7 64位元版後,去系统资讯看却是
: 已安装的实体记忆体 4 g
: 总共实体记忆体 3。43g
: 可用实体记忆体 2。39g
: 虚拟记忆体总计 6。87g
: 可用虚拟记忆体 5。66g
: 分页档空间 3。43g
: 我想请问,为什麽总共实体记忆体只铕3。43g,这岂不跟用xp 32位元系统的
: 结果一样吗?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 是否要作更新bios的动作呢?
: 谢谢解答
感谢版友提醒,苦主的CPU为Athlon,误以为是Intel的CPU
关於Athlon 64x2的CPU,主机板晶片组必须是
支援采用 socket F、socket 940、socket 939 或 socket AM2 插槽
之 AMD 处理器的晶片组。才有8G以上的定址空间
不然的话...抱歉...
旧型晶片组总共只有4G的记忆体定址空间
而由於bios与显卡或其他硬体装置也会用到记忆体
因此真正能够分配给记忆体的定址空间必须先扣除那些被用到的记忆体
更新bios或是用Ramdisk都没有用
因为实际上电脑是有读到4G记忆体,从你那句「已安装的实体记忆体」就可知道
只是你的硬体限制关系,其中0.6G左右的记忆体看得到也用不到
好在你的笔电应该是内建显示卡
如果是那种独显电脑会吃得更凶 因为PCI-E介面的关系
很多报告指出被吃掉超过1G的记忆体...大多数都是独显型的笔电...
另外你可以查查看Bios内有没有memory remapping的功能
总而言之,你的问题应该是晶片组的问题
请先查查看。如果是的话,那...目前应该没有任何解决的可能...
不过win7对记忆体的管理很不错
将就着用吧 R.I.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4.53.66
1F:推 a0522 :...AMD的cpu不会用945晶片组吧 = = 10/15 12:54
2F:推 ninewords :会是内建显卡抓去吗@@? 10/15 13:51
3F:→ smallwang187:同一楼 AMD用什麽945阿= = 10/15 13:59
※ 编辑: imagine 来自: 59.124.53.66 (10/15 16:59)
4F:→ rockmanx52 :话说Socket 939大多数的晶片好像也只有到4GB.... 10/15 23:09
5F:→ linrongtai :ASUS P5N-D 4g显示正常 WIN7 x32 10/16 04:37